2009.05.23 瑞濱→基隆廟口

2009061715:09

2009.05.23   瑞濱基隆廟口

 

今天鴿鴿來到瑞濱的潮境公園

 

來到潮境海洋博物館向內走到盡頭處

看到一片無際的海洋,這也是樂荳第一次這麼親近大海

在一旁的空地恰巧有幾位動力飛行傘的愛好者在大玩特玩

可是那動力飛行傘的風扇聲很大,樂荳嚇得直叫媽媽抱抱

她們是又愛又怕

其實我也還滿怕的,媽咪我怕的是

它們降落時剛好是面向我們這個方向

每每它們要降落時我都好怕它們控制不好

迎頭撞上我們的車車或是掉到海裡

而且,我發現這些愛好者一點安全裝備都沒有

如果真有意外,那可是得不償失呀!

 

放完鴿鴿後,我們來到潮境的淺灘處

此處是一個較平坦的潮間岩帶

許多人在浮淺及在潮間帶撿拾所謂的“石菜花”

我們也帶了樂荳下去體驗一下海水

這是樂荳的第一次碰海水

 

荳-這個俗啦~還是怕怕的

因為有爸比在一旁保護她就還OK

可是打赤腳的她,腳步根本就不敢移動一下

樂-她可是好奇的很

此處的潮間帶可說是生態豐富

到處都是螃蟹小魚、寄居蟹,還有些媽咪沒看過的小生物

平常最怕螃蟹的小樂,現在可是一點都不怕的將它在手上把玩

 

 

離開潮境後,我們就前往基隆廟口囉

前次帶樂荳來時她們還小,被我們揹在身上

記得那次,人擠人,熱得要命

這次樂荳大了,揹不動了,改用推車就輕鬆多了

這次來得早,大約下午4點多我們就已置身在這廟口的熱鬧街道中

老公說:這次我們來發掘一點不一樣的小吃好了

想到上次來時看到這攤“阿華炒麵”人山人海,座無虛席

這次就來給它品嚐看看囉~

我們各點了什錦咖哩炒麵及肉絲咖哩炒麵

為什麼都有“咖哩”呢?

因為我們經過時就聞到這濃濃的咖哩香味

連平常不愛吃咖哩的我都想要吃吃看

果然~好呷啦~咖哩很濃可是不會太鹹

好香好香,超好吃的啦~

至於照片呢~因為肚子太餓了

就給它忘了拍囉~

但在回程時有去補拍一下店面啦!

 

之後就在夜市閒逛後,幫樂荳買了後揹的小背包

再買了我們愛吃的塩水雞後就踏上歸途囉

沒想到基隆那麼近,我們從基隆開回龍潭花了不到一個小時

也或許是邊開車邊啃塩水雞所以時間過得特別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