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把握當下.珍惜現在

2010050502:13

2010.03.26 把握當下.珍惜現在

 

有日,小嬸問我說: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當下因為被樂荳搞到有點小生氣

我就回答她說:希望我可以不再打小孩

事後,我問樂荳爸這個問題~

樂荳爸本來是冷冷的回答說:世界末日就世界末日呀,要不然咧~

後來,樂荳爸又說了:把握當下,珍惜現在吧!想那麼多做什麼呢~

一句把握當下,珍惜現在其是也是我最想要的

 

今天打電話給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問她好不好

電話那頭的她回答我:不好

樂荳媽以為她是工作上的不順利,她說不是~

是她的母親在3/5號時在高雄出了車禍

我回答說:怎麼會這樣,那伯母現在康復了嗎?

她在電話那頭哽咽的說:她走了~

她的母親騎著單車被一輛疾駛的摩托車撞,就這樣走了

當下,我驚訝之餘也不知怎麼安慰她(因為我難過到不知道到說什麼)

於是,跟她說:妳要堅強,改天我再去看她後就掛上電話

掛上電話後,我已難過到無法言語~

 

人生就是這樣無常,哪能算準那天是末日呀

如果真能知道哪天是世界末日

那我一定要全家人緊緊的擁抱在一起直到末日來臨

也不要這種無法預測的人生意外來搶走我的幸福

 

希望在我身邊的每一個朋友大家都能平安.喜悅

 

2010/05/05

其實這篇文章寫好很久早該發了,可是就忙呀

在這些未發文的日子中

剛好又發生了國道走山的意外新聞

更讓我覺得人生的無常

我愛我身邊所有的家人和朋友

希望大家都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