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搶。搶

2008072214:47

 

最近這二個星期樂子進步超快

平常最懶的小樂。。。從這裡證實她都懂就是懶

近日來樂樂很愛拍拍手和再見這二個動作

之前教她呢!她小姐可是甩都不甩~~~

可是這二個星期來她就樂此不疲的拍拍手和再見

最主要的是因為樂子還不會爬爬

所以每次玩具都被那會爬爬的荳子給搶走了

現在~~雖然小樂還是不會爬爬

但是她的軟骨功驚人呀。。

只要她相拿的玩具她就會施展她的軟骨功"下腰"

把她想要的東西拿到手

而荳子看到樂子的玩具到手就會伸手"搶"

以前都搶贏的荳子

現在可是沒那麼容易從樂子手中搶走玩具了

她們現在不止搶玩具

只要是對方手上的東西(她們都覺得別人的比較好)

就會互搶。。。表情可是很兇狠滴

包括搶"我"~~~

樂子比較常跟阿嬤,可是最近變得很愛黏我

只要我抱一個另一個一定哭著要黏著我

搶。搶。搶。。。什麼都搶

有時我都快招架不住大喊救命囉!

其實另一方面我是高興的

因為我的小寶貝長大了

知道要爭寵了~~可是她們搶來搶去真的是不好的行為

所以現在只要再出現以上搶奪的行為

最後處罰則是:妳們二個都不準玩,這樣就不會搶了

為了不要讓她們有認為媽媽偏心的心理

當我多次告知她們要一起玩或輪流玩

否則媽咪就會把玩具收起來

她們還是我行我素時我就會將玩具收起

這樣是最公平的~一方面也要讓她們要懂得禮讓

或許她們現在有聽沒有懂

但我想以實際的動作教育她們養成習慣

應該會讓她們明白"搶奪"的動作是不對的~~

並瞭解"分享"的重要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