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W2D的產檢....

2007072211:56

昨天回去醫院做34週的產檢

雖是掛下午的門診,但因為難得可以放風出門

所以我們約早上10:30分左右就開車出門了

我們先去了嬰兒用品店看了一下手推車及寶寶的汽車安全座椅(價格不中意)

之後我們就回去我們愛的小窩休息打算下午3:30分再出門

回到睽違已久的小窩感覺很自由很溫馨而且空間很大(因為現在的活動空間幾乎都只有在房間)

開了冷氣和電視躺在大大的床上,我和老公二個真是快樂的不得了~

 

到了快到門診的時間我們打算出門囉!我突然好想吃在附近已開賣30年老店的大腸麵線

因為肚子給它有點餓....終於買到了

美中不足的是老公請老闆不要加辣(其實要加一點辣椒更夠味)

反正有吃到我就很高興了啦....

我們掛的號碼是39號,掛號單上的預計看診時間是3:40

因為許醫師的病人很多,所以我們通常都會晚20~30分鐘抵逹

老公載我到醫院門口讓我先行下車後他就先去停車

我就先上樓做一些基本的測量

反正老公每次都會超快的出現在我面前,就好像變魔術那般的神奇

但一到測量體重這關,站上體重機我覺得好驚訝!

因為本想應該破60公斤的數字,竟果竟然顯示59.86/3031週體重59.7

看了我好緊張直喊著我怎麼沒有胖!

而一旁的護士就問說沒胖不好嗎?我告訴她因為我會擔心寶寶們

護士便對我說:只要寶寶有大就好了啦!(但問題我就怕她們沒有呀~)

做完測量及報到手續後我便帶著不安感到診間...

看到叫號後我倆傻眼,因為號碼竟然只有跳到20號而已

所以也只能坐在椅子上和大家一樣~~~等等等

坐到腰都快要斷了,直到二個小時之後才輪到我們,真是快把我給整死了

 

最近這二天因為荳荳的胎動減少所以我很擔心是不是臍帶繞頸之類的

所以請許醫師特別要看得仔細,還好BABY一切算是正常

但是果真小朋友都沒有大到,而且許醫師說胎盤已有鈣化現象,所以後期寶寶也大不了多少

樂樂只比上次大了一百多公克,而荳荳比上之大了二百多公克

她們的體重都只有到1900多而已

醫生說:要再大頂多大頭圍,寶寶的身體大的有限

所以到了特定時間還是要趕快生,因為到胎盤鈣化嚴重時寶寶可能還會倒縮

他告訴我8/8號後就可以安排時間剖腹了

但如果這個期間有破水現象那還是得提早讓她們出來

...我可真是擔心呀!

老公查過資料,其實一般來說胎盤鈣化是正常現象

從孕期第31週開始便會有鈣化的現象產生,而且以嚴重的程度分等級

而鈣化的產生好的方面也代表小孩的肺部成熟

但較不好的方面就是供給小孩的營養來源就減少啦!

 

但我相信我的熱鬪小馬=樂樂&荳荳是非常勇敢的

只要我們堅定信念一定可以撐到醫生伯伯說的日期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