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產檢

2007030317:31

距離第一次產檢的時間又是一個月之久

這段期間我總是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心想寶寶們現在的成長情形不知好不好,健不健康

直到前天第二次產檢的時間終於來臨了

之前產檢的婦產科是一般的診所,如果是懷單胞胎其實一般診所已是不錯的選擇

但肚子裡是二個金豬寶寶,所以想換到區域醫院(有新生兒照護中心)以防萬一

因此我們選擇了在桃園地區口碑還不錯的聖保祿婦產科

我的醫師是許福地醫師,我嫂嫂和我的朋友都是給許醫師產檢及接生的

以前我也掛過他的門診,他是一位很和善又細心的醫師

在久違了寶寶們一個月後的產檢日,許醫師為我做了詳細的檢查

醫師也告訴我們懷雙胞胎的好處是一次生二個只要痛一次

但要面臨的問題是

1.寶寶比較小,因為在媽媽肚子裡的空間較小

2.寶寶比較容易胎位不正,媽媽可能要挨一刀

3.媽媽懷孕期間會較辛苦,肚子總是會撐得比單胞胎還大,所以肚皮會較有緊繃感

4.早產的機率較高

所以由醫師的分析可知是缺點大過於優點;但起碼讓我比較有心理準備

終於透過超音波及醫師的詳細解說讓我見到多日不見的二個寶寶

大致情況都還不錯

一個7.7cm,另一個7.3cm

但因為他們二個當時的姿勢是睡上下舖

所以只能較清楚的看到上面的寶寶,四肢及其活動力都很好

但下面的寶寶被壓在下舖所以只看到頭部

而且醫師也說下舖的這個有較小一點,但其實二個都算是正常啦

前日也是第一次聽到小朋友們的胎心音

上面的心跳聲較大,下面的因為離肚皮較遠所以較小聲

真的是比看到超音波螢幕的心跳時還要感動

或許也是因為肚子一天天變大的原因吧

每晚總是很難睡得好,不斷的變換姿勢再加上頻尿

但讓我最害怕的害喜現象是越來越趨緩,可以多補充一些營養給二個寶貝

這是讓我最高興的

 

今天打電話給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

才得知她在今年7月底也要生第二胎,真的是替她高興

所以我們也相互祝福對方

希望今天都可以平安的產下健康的金豬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