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週產檢..寶寶正以 飛快的速度成長~

2007050721:50

嗨嗨...讓各位久等了,讓我好好跟各位報告一下這次的產檢情況喔~

這次我是掛下午診的"9號"

星期六這天下著大雨,而老公公司正好因為年度假的關係要上班

但為了要去看我們的寶貝,他下午請了半天假

等我們到了醫院時才亮燈號到4號而已

等我去完報到室量完血壓.體重等等的產檢程序後就去候診

其實也沒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這次許醫師比以往更仔細的為我們照超音波

首先,我跟許醫師說我覺得寶寶好像跑得很下面,常常頂到我的膀胱讓我常處於想尿尿的狀態

所以我們就先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果真就如同星期一去謝醫師那裡看胃的時候一樣

一個寶寶的頭正朝著下方壓在我的膀胱附近

許醫師量量小朋友的頭圍,告訴我小朋友的體重約730g

此時突然之間我看到寶寶的手在抓臉

許醫師說:寶寶正在抓她的臍帶呢~超好玩的

後來我們再看看另一個寶寶的情況

許醫師在這個寶寶的五官上停留好久,不知道許醫師是想要看什麼

看到連他自己都在笑....

這個寶寶比較小一點約680g,所有一切都很正常

反正二個寶寶跟星期一在謝醫師那裡的時候大

星期一時謝醫師說二個寶寶都有600g重

沒想到經過短短五天而已二個就又大那麼多

後來我又問許醫師說,有什麼要注意的

而他用很肯定的語氣告訴我說:

能吃多少就吃多少,最重要的是要我”多睡覺”

因為還是怕早產的關係啦....

 

後來我又詢問他說:為什麼我最近老是覺得肚子硬硬的

我才知道原來那個情況就叫做子宮收縮

我有拿預防早產協會的一本書

書中就有提到如果子宮收縮的頻率過高時就要很小心

因為很有可能是早產的前兆

一旦有這種情況時必需馬上臥床休息才可以

所以我想這也是許醫師叫我多睡覺的原因吧!

報告完畢...我要去多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