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喊累的偉大母親

2007050211:10

自從懷孕之後,我更能體會當一位母親的辛苦

每個母親,那種對孩子無私奉獻的愛,是那樣的寬容偉大

從四月份搬回娘家後,媽咪總是怕我餓。怕我累,無時無刻的關心和照護

平常媽咪就很忙碌,雖然媽咪早已退休,但現在更忙

因為哥哥自己做生意的關係,所以她平常都要買菜煮飯給家人和工人們吃

只有星期一市場休息,也是她的休息日

我結緍已經6年了,所以很難去知道及瞭解媽咪的辛勞

現在回娘家待產,我才知道媽咪的一天是那樣的忙碌

早上5:30左右,媽咪就會起床了,開始一天的工作

首先她開始洗衣服,她又習慣手洗不使用洗衣機

洗完衣服後休息一下看個晨間新聞

約7:30左右,她就會去買早餐,買回來之後才會叫我起床

約8:00左右,她就要上菜市場採買今天的菜色,約9:00時會回到家

回到家之後她總是要踩著沉重的腳步上三樓來看看我之後

她才能安心的下去準備洗菜。切菜

約10:00時她就會開始準備料理午餐

就這樣忙碌到她煮好午餐,待工人們先吃飽,我們全家人才會入座享受媽咪的好手藝

下午的時間,媽咪就比較有空閒時間休息,但她從來不午睡

因為她說她躺在床上睡不著,可是坐在客廳的椅子上看電視總是會看到睡著

之後媽咪的任務(是我回來住才有的新任務),就是幫我郵寄網拍的商品

現在因為我已大腹便便,媽咪不讓我去寄,所以她就又多了一樣工作

郵寄商品回來之後,如果天氣好,她就會帶著姪女嚕嚕咪去公園溜滑梯

就這樣忙碌到4:00左右,接著她又要開始忙著張羅家人們的晚餐

用完餐後,就是等垃圾車的到來,一天的工作才告一段落

之後她會上來三樓陪我,也看看她最愛的八點檔連續劇

晚一點到10:00左右她便有了睡意,便會煮宵夜給我吃

煮好了她就便上床休息去了。。。。

這是我家偉大母親的一天

想想真的很辛苦,但她從不喊累

好像只要是為了子女,她可以無悔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