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收縮次數頻繁----唉!真是擔心呀

2007051811:20

我的乖寶貝,妳們可千萬別急著出來呀!

妳們要聽醫生伯伯的話,一定要加油跟媽咪一起撐下去才是

 

最近一個星期以來,我發現我的子宮收縮次數好像越來越頻繁

而且有時還會合併下腹部的疼痛感

除了躺在床上之外,只要一起床肚子就開始硬硬的

在睡覺時,只要她們二個寶貝把肚皮撐硬我就會突然覺得呼吸困難而趕快起身

到昨天我甚至覺得我穿的南方四賤客的夾腳拖鞋怎麼變小了

才發現我的腳開始水踵了,好像麵龜一樣~

沒錯,我的懷孕過程中真的出現不少讓我覺得很困擾的症狀

但又能怎麼辦呢!誰叫我那麼瘦,第一胎就是懷二個呢!

本來肚皮就比別人小,現在要裝二個還真是委屈了我的寶貝們

 

昨天,媽咪不放心,所以我們就又去找了謝醫師

謝醫師只能搖頭的說:

妳現在才25週,還有很長的時間要撐,妳的肚子會硬硬的還合併下腹部的疼痛感

就是子宮已經開始在收縮了,從現在開始一下床就要開始用托腹帶

而腳水踵,引起的原因有很多,他詢問我第一次抽血的hb值是否小於12

若是小於12就有可能是因為貧血的關係所引起的,那就需要補充"鐵劑"

現在先建議我喝紅豆湯不加糖(渣濾掉,只喝湯)

後來我回家看了一下我第一次抽血的hb值為12.4

我也不知道差0.4這樣算正常嗎?想說等6/2號產檢時再問許醫師好了

後來謝醫師再用超音波檢查一下寶寶的狀況,寶寶的情況都正常

而且他說一般來說雙胞胎都會比較小,但我的寶寶目前看起來都是體重足夠的

並沒有比較小,寶寶依然是一個頭朝下,一個則改由橫躺

橫躺的那個就是最皮也是最會撐的那個,醫生還告訴我要好好跟她們溝通一下

至少要撐到38週才能剖腹.....對小孩會比較好

至於呼吸困難的部分,謝醫師說因為BABY越來越大所以慢慢的壓迫到胸腔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現象

我媽咪就很擔心的問醫生說:那這樣會有危險嗎?謝醫師說:應該是還好啦~

我知道我媽咪比我還擔心呢~~~~

現在我只能乖乖的休息,也希望肚子裡的BABY們聽到媽媽和醫生伯伯說的話

一起撐到能夠出來的時候再出來

因為妳們的健康就是給媽咪和爸比最大的禮物

 

所以,最近可能會減少上網的次數

但大家還是可以留言,因為只要情況好,我還是會跟大家聊聊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