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以今天是要產檢,其實是看報告而已啦!

2007041421:18

嗨嗨....各位好友

跟大家報告一下今天的看寶寶分享

因為星期四忘了帶媽媽手冊而不能看寶寶,所以改診到今天

但今天去了醫院報到室的時候,我發現為什麼都沒有量體重和血壓的例行檢查

才問護士,結果護士說今天是純粹看上次的唐氏症及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帶因檢測

所以並不需要用到媽媽手冊,因此星期四那天就可以看了,很烏龍吧!

今天看報告的結果有點小驚嚇,因為我的唐氏症指數為402分之1

讓我覺得有點不安,雖然醫生說是在標準範圍之內,但和朋友們比較起來是偏低

像我嫂嫂那時為800分之1.另一個網友是1300分之1

醫生說如果是低於270分之1的標準值就要做羊膜穿刺

但我的值其實還算正常並沒有一定的需要,只是相較之下我還是有點擔心

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帶因檢測是OK滴...

 

當然,後來醫生也有幫我照超音波,看到了二個寶貝都正常,活動力依然超強

一個確定是豬小妹,另一個腳夾得特緊

後來醫生很仔細的看,才說應該有八成的機率也是豬小妹

這次的大小好像比實際的週數小,但醫生說OK啦,算正常

但也沒忘叮嚀我,雙胞胎除了會比較小之外,最怕的就是早產

我每次去產檢,醫生總是叮嚀我一定要常休息睡覺,動作要小

越到後期會越辛苦,我每天都會跟寶寶們說一定要健康,而且最少要到36週再出來

所以這就注定我應該會被禁足到生完寶寶為止

之前還想出遠門去宜蘭玩玩,現在我想是不可能了啦!

這就是我今天的檢查過程分享!

希望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能夠平安的把寶寶生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