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進度的寶寶。。。

2007050110:16

上個星期,一整個星期都很不舒服

因為不知是感冒還是鼻子過敏的關係,整個星期都鼻塞,根本很難睡好

鼻子不通,呼吸困難;更難過的是,我的腸胃也出現不適的現象

吃是很有胃口,但只要吃完後約半小時左右,就感覺到整個胃都是發脹不消化的現象

於是就會將之前吃的食物都吐了出來

我現在已經5個半月,這樣吐很怕讓肚裡的二個寶寶吃不消

除此之外,我發現最近我的寶寶在肚中的位置好像移到較下方

也有點另我害怕,因為我清楚的感覺到寶寶她正在踢我的膀胱

所以昨天我到了娘家附近的婦產科去看看寶寶的情況

後來醫生說:沒什麼大礙,有可能是感冒引起腸胃不適

他說:最近的感冒症狀大都會併發這樣的現象

而寶寶比較下面也因為壓到韌帶所以有時我平躺時下腹部會痛也是正常的

所以醫生建議我,只要我需要站立超過10分鐘以上,最好就要使用托腹帶

接著就幫我仔細檢查寶寶目前的情況

寶寶目前的體重二個都約600公克,是相當於22週的體重,這是沒問題的

我原本還在很擔心吐了一個星期,寶寶們不知道會不會不夠大

因為雙胞胎大部分來說就都會比較小

還好她們都有聽媽媽的話,乖乖的吸收,還好進度沒有落後

寶寶的鼻子。嘴巴。眼腈。都很好

寶寶的心臟跳得很有力

二個寶寶的頭都朝下,難怪媽媽會感覺到寶寶位移到很下方

看到她們那頑皮又有活力我就放心許多

我知道越到後期,我要面臨的挑戰更多

但就像我的好友平淡說的:每一個媽媽只要認為是為了孩子好的,再怎樣都不會覺得辛苦

我也覺得雖然辛苦,但只要能換來寶寶們的健康平安

我想這就是父母最大的成就與驕傲吧!

 

親愛的寶寶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