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不離十的一男一女豬寶寶....

2007031911:20

真的很討厭濕冷的天氣,清明雨下不停,家中瀰漫著連日陰雨所造成的潮濕氣味

整日耳邊迴響著除濕機發出的嗡嗡運轉聲

害我的心情也快發霉了....

還好還有可以振奮精神的好事發生,我的心情才得以保持乾燥

那就是知道寶寶們的性別了喲~

錢醫師告訴我八九不離十是龍鳳胎(真是太高興了喲!)

 

那天因為自從懷孕沒多久就有左側腹部常常抽痛的現象

這樣的現象有時還會造成我的左腳踩地時大腿根部會發生疼痛感

甚至連睡覺時我都無法左側睡,感覺就好像壓到什麼東西似的怪怪的....

之前還怕會不會是壓到肚裡的小BABY

而右側則是一切正常

每次去產檢只要看到寶寶的超音波照片就讓我忘了詢問醫生這個問題

所以我就打算去醫院特別來詢問一下這樣的狀況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下午去找錢醫師時,剛好他有個手術在進行所以我們就沒有先掛號了

心想那就等下次產檢時再一起問好了

於是和老公二人開車回婆婆家,但就在路上我覺得右邊的鼻子有點癢

我伸手摸了一下,放下來才發現我竟然流鼻血了,雖然量不多但也足夠我嚇一跳的了

其實自從懷孕後我的右邊鼻子就有流鼻血的徵兆只是都沒有流下來罷了

第一次是覺得鼻孔裡怪怪的,用衛生紙一拉結果是鼻子黏膜中還和著血絲

第二次是上個星期感冒時,擤鼻涕時也是和著一堆血絲

第三次就是這一次的流鼻血啦!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回家後再去找錢醫師

於是我們詢問錢醫師我的左腹部和流鼻血的發生原因

錢醫師說腹部的地方有可能是因久站或是太用力的打噴嚏或咳嗽所引發的”疝氣”

但女孩子的疝氣不像男孩子一樣腸子會掉出來所以可以暫時不用擔心

只要避免用力或是久站可以較舒緩一些

至於流鼻血,因為懷孕前鮮少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醫師是認為應該是因為懷孕黃體素的影響,造成血管變薄

所以當妳嘔吐,咳嗽時較易使血管破裂因而產生此現象

而我也趁此次的門診詢問寶寶的性別

這才知道肚裡懷的有可能是龍鳳胎呢

所以外面雖然下著另人討厭的冷雨

但我心裡可是天天都是好天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