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Taipei Zoo°。○

2012031914:59

○。°2012.03.17 Taipei Zoo°。○

 

我們喜歡到動物園

門票便宜(6歲以下免費)全票60

小孩又超開心,這裡真是個溜小孩的超級好所在

雖然假日人潮多了點,但因為地方“夠大”

人潮分散開來也不會覺得擁擠

不會像老街一樣,就一條街,想散也散不開

 

今天,天氣極熱,又怕春天後母面,下午會變天

所以洋蔥式穿法啦

上身穿短袖棉T,配上秋天薄外套

下身穿短裙,配上秋天的薄內搭褲

真是聰明的麻麻啦

孩子們穿著短袖入園,我聽到好多父母親這樣對話

哇~你or妳看,應該要給孩子穿這樣啦

現在孩子流那麼多汗,吹到風又感冒了啦

(樂荳麻驕傲的咧)

等下的照片各位會看到荳的披頭散髮

沒辦法,早上叫她來綁就是叫不來

整裝完成要出發了,我也沒時間幫她綁啦

算是給她的小懲罰

 

每次來到動物園

我們都是從外面就直接購買午餐入內

園區內選擇性不多,價格又貴

這次我們在景平路上買了一家涼麵和湯品

入園享用時,一旁的遊客還問我們這是在哪兒買的

都對我們投以羡慕的眼光

動物園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停車”

若是想停近一點的二個停車場,價格粉貴

若是想停遠一點的,雖然便宜,但就得走一段路

為了出園後能早點上車回家

我們選擇排在車陣中,等待近一點又貴的貓空纜車地下停車場

還好我聰明,前一日就採買了好多包零食

於是我們在等待中也不無聊唷

*其實要不是因為孩子多,我們還滿想搭捷運來的*



在車裡等待停車位也不無聊唷!!

 

巧虎成長版內介紹了鵜鶘

所以此行也就是為了要帶樂荳來看這水鳥

進入園區後,我們先在外面涼亭找個位置坐下

享用我們的午餐涼麵,還有泡奶奶給Miu

可愛又合作的小Miu喝完後就想睡覺了

有了這條mamaway揹巾,她一下子就睡著了

接著就是我們的世界啦

我們今日的行程很簡單,沒有要逛太大圈

而且因為熊貓館也沒有開放(熊貓做人去)

所以我們打算直接搭遊園車到鳥園

再去看大象後,直接再搭車下來

 

第一站

紅鶴

這是樂荳此行看到的第一種動物

我告訴樂荳,這也是水鳥的一種唷




 

第二站

無尾熊

戶外展區有隻沒在睡覺覺的無尾熊

樂樂天真的對牠講話呢

還轉過頭跟我說:

媽咪,我在叫牠,牠怎麼都不理我咧!真是不乖

拍了幾張照,我們就離開準備搭遊園車

妹妹拍照不正經,姐姐正投以很殺的眼神


有沒有看到後面,橘色虛線處就是koala

 

第三站

遊園車站

這裡的遊園車,雖然人龍排得長

但因為有秩序的規劃引導和車次及載送人數多

很快的就可以搭乘

(每人/次收費5元,12歲以下孩童不需收費)

而且娃娃車也不用閉合就可直接上車

每個車廂的最後一排座位都是留給手推車的唷

 

第四站

鳥園

到達鳥園了,看到有部份用圍籬圍住正在施工

為了節省找尋的時間

我請樂樂去問了工作人員“鵜鶘”的正確位置

PS.不是媽咪懶自己不去問唷!為了訓練孩子獨立(尤其是樂)

我是故意請她去問的

這孩子很有禮貌的對著工作人員說:

姐姐您好,請問“鵜鶘”在哪裡呢?

工作人員的回答,另我們失望透了

不是態度不好,而是~水禽區在整修~

而且是大工程,要到2012年底才能開園

好在,我們家的孩子很善解人意

雖有一直問媽咪說為什麼要整修

卻也沒有吵著一定要看

雖然沒看到“鵜鶘”但一旁的鳥園展示區是有開放的

我們也看到了不少的飛禽




看完禽鳥區時,Miu睡醒囉




第五站

兩棲爬蟲館

前一張相片中的橘色虛線就是這隻大烏龜啦




本來沒有預計要來此的,可是因為鳥園關閉

所以多出來的時間,剛好我們可以參觀這裡和企鵝館

因為小Miu的吃藥時間到了

所以就由爸比帶樂荳入館參觀

媽咪則帶著Miu到一旁的休息區餵藥並等待姐姐們

 

第六站

企鵝館


樂樂說她最喜歡企鵝了

而荳荳已經在喊---腳痠了

但我們依舊朝著企鵝館前進

我們入內只看了第一個展區的國王企鵝

人擠人,爸比把她們倆輪流扛上肩

看完後我們就急速由入口處閃人



 

第七站

狐猴+褐狐猴

其實每次來動物園,我都很喜歡看這裡的狐猴

很活潑,又可愛,蹦蹦跳跳的

雖然可愛,但可千萬別太靠近,牠們的爪子可利得很

孩子們看得好認真




有些家長為了要讓孩子觸摸狐猴

都不顧警語的標示,真的是不良示範

樂荳就問我:

媽咪,他們怎麼讓小朋友靠近,他們不知道狐猴的爪子很利嗎?

連這麼小的孩子都知道危險,但就有這麼不懂得保護自己的人

甚至還有人拿東西餵食,真的是很白目

這裡還要小心的就是,狐猴的大小便

有一張警語牌

 

第八站

大象

二隻好大的象

二個孩子的眼光竟然沒有在象身上

只關心一旁樹上的“蜘蛛網”哇哩咧

 

回程

排隊等上遊園車

後快的我們就來到園區門口

爸比說拍一張離園前的留念照




而且等會要帶我們去吃冰淇淋

來到了停車場邊的McDonald's

店內的冷氣開得強,爸比怕溫差大孩子易著涼

於是我們選擇了外場的位置

樂荳開心的吃著蛋捲冰淇淋和薯條



而我餵Miu喝著ㄋㄟㄋㄟ

剛餵完,Miu咳嗽,結果“吐”了

還好有多帶件衣物

 

來到停車場取車,踏上歸途

遙望山邊的回程高速公路南下正塞

於是我們選擇走平面至中和交流道再上

好在選擇了走平面

因為Miu坐上安全座椅沒多久,大便了

(履試不爽,她就愛在安全座椅和螃蟹車上嗯塞塞)

停路邊將她抱過來~咳~又吐~而且吐很多

為了避免嘔吐物直接流到轎車椅子和她乾淨的衣物

我只得犧牲我的褲子

雖然吐得我一身,可是轎車的椅子還是無法倖免

只有Miu的身上倒是一點事都沒有

處理完Miu的上吐問題後,接續解決下吐問題

全部解決完畢,趕緊繼續上路回家去

而三個孩子也在回程的路上睡得香香

 

回到家幫荳洗澡時,問她今天看到什麼動物

想了半天說不出幾隻,還要我提醒

可是樂樂很棒唷,從小就很喜歡動物的她

一隻一隻細數出來

我說妳怎麼那麼厲害

她回答:因為我有聽媽咪的話,把中午的聰明豆腐湯喝完呀

(麻麻騙樂樂將湯喝完的話術,可是她很認真的當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