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桃園八德-巧克力共和國°。○

2012040912:27

○。°2012.04.07 桃園八德-巧克力共和國°。○

 

巧克力街??

沒錯,桃園八德介壽路上就有條〔巧克力街〕

一條筆直的八米寬的大馬路

這裡面到底有什麼寶,好奇中??

 

一早,老妹來電

相邀來去桃園八德的[巧克力共和國]

哇.我怎麼都不知離我家這麼近的地方有個巧克力博物館

老妹說看到朋友的FB上有介紹

這讓我聯想起二個星期前從大溪回來的路上

就有看到一條巧克力街的街牌

我還直跟老公說好特別的街道名唷

而且為什麼要叫〔巧克力街〕呢?

那時我也還在好奇中

今天,終於要去一窺究竟了

 

來到介壽路二段東和鋼鐵前就看到〔巧克力街〕

轉進街內就是一條大又筆直的新舖完成的馬路

沿著路走,路邊都插有[巧克力共和國]的旗幟

遠遠就看到一幢似巧克力色的大型建築

貼出的營運公告

路邊車輛開始變多,停車場內更是一位難求

幸運的我們,又找到了個離入口進些的停車位

停車場一旁還在忙於整地中

大門的設計及卸貨場

全部都是巧克力色系唷

步行進入,果然有fu

看到一幢三層樓高的建築物

戶外造景都還滿不錯的,建築物主體也很Q

進入展館前的步道

看到主體建築

外面風還滿大的,給小Miu披上小抱毯

小荳超會自己擺POSE的

好喜歡小樂這張照片唷

Miu好奇的看著四周

入館後,哇,好多人唷

不至於擠,但就覺得好多人

我想主要原因是...這裡沒有想像中的”大”

巧克力造型的椅子供遊客休息


展場是座綠建築,採光明亮,有天井

大廳有一超大的黑白面的巧克力公仔

這是一定要來拍一張的啦

哇.小阿姨是大力士耶

小樂在大廳跟大家說Hi

服務員廣播,離下一場導覽還有5分鐘

(若不想參與導覽亦可自行參觀)

若有小孩,建議自行參觀會比較好一點

我先詢問服務人員,樓上的展覽處空間是否適合手推車通行

服務人員說,因為電梯尚未啟用,所以可能不利於手推車上行

將手推車寄放於服務台後

用我的mamaway揹巾揹上我的乖小Miu

我們就正式上樓參觀囉

 

上樓後的第一個感覺,悶加熱

可能是試營運期間,應該只有開送風吧

第一站來到影片室

播放有關巧克力的介紹影片

看完影片後,我們就決定自由參觀

因為導覽人好多唷!

放慢腳步,隨意參觀,反而發現更多的特別

我們接著看到的是可可樹的果實圖像

及如何授粉及種類

老妹不輸專業的導覽員,仔細的解說給樂荳聽唷

可愛小Miu也很熱情的參與唷 

接著看到可可產區的分佈圖

下面這張裡的小可可荳娃娃頭

底下有個按鈕,壓下去會有巧克力的味道唷

有好幾個,讓大家壓壓看,聞聞看,猜猜看

可是呀,我們怎麼壓,怎麼聞都沒有味道耶

但是旁邊的遊客去壓和聞都說有

難道我們這一團的人鼻子都壞去了唷??

小荳聞得很開心

小樂來張功夫照

順著展覽通道走,我們進入到一個可愛的隧道

裡面有可愛的電腦投射小精靈和水的漣漪

小朋友踩得好開心唷

有其它小孩踩得太忘我,還一腳踩上我的腳~唉唷~

小樂心的踩踏中

接著逛到了禮坊館

宏亞食品除了著名的巧克力外

就是禮坊喜餅了

館內也有展覽區唷

入門處有個拍照分享空間

看起來美麗又好吃的旋轉木馬蛋糕,小荳都快流口水了


我們一行人正在討論著櫥窗裡的陶瓷糖果罐

真的很特別,超想也買一個的


樂荳說:小阿姨,我們永遠愛妳唷

禮坊館隔壁就是七七乳加館

內有展覽如何製作巧克力

我剛進門就被一顆球K到

看來我要去買彩卷了

一下腳被踩,一下頭被K

原來裡面有著兒時記憶的跳房子遊戲

一位小朋友開心忘我的丟著球

還好是軟軟的球,趕緊護著我懷裡熟睡中的小Miu

樂和荳也排隊等待著這她們完全陌生的”跳房子”遊戲



看小荳路的姿勢,實在是有夠醜

樂樂跳得比荳荳還更流暢耶


可愛小荳,來二張個人秀

光是內餡就有許多種口味

還有這介紹常見的三種巧克力的可可含量標準圖

接下來逛到了展示模型器具的地方

看到各式的模型

讓我也有點技癢想要再來做我的巧克力

我最喜歡吃"優格"口味的巧克力了

改天再來去買巧克力磚回來溶

看到餐廳了,可惜尚未營業

等待日後營業後再來一回,感覺應該會有所不同


三樓處也有手作DIY教室

別看現在只是試營運,DIY教室可是擠滿了人

聽說今天的場次早就全數預約額滿了


別以為來巧克力館就有免費的巧克力吃

要吃,自己買

一樓的禮品商店內有販售各式各樣的自家巧克力

還有那走精緻路線的超高"貴"巧克力

有些要價1顆就要幾十元

老妹買了一盒巧克力和我們分享

哇..又有戰鬥力了

來這裡,我們可是有很認真的逛和瞭解唷

雖然樂荳還小,搞不太清楚狀況

但她們也樂在其中

因為每次出門都有不同的發現和學習

很多都是教科書裡沒有的

她們也都會好奇的問,這是什麼?或為什麼?

我們再適時的給予解答,相信她們更有收獲才是

 

逛完後也肚子餓了

我們該回家覓食去了

介紹給大家,若大家有機會到桃園八德

也可以來這裡逛逛唷

今天老妹來我家,我們要去買那熟悉的味道

廣豐~鹹酥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