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就愛醬子玩°。○

2012021613:53

○。°2012.02.12 就愛醬子玩°。○

 

“觀音洞”&“花開了”

 

農曆過年期間,天氣濕冷

因而沒有延續著每年的例行巡禮

每年春節期間,我們都會到廟宇拜拜

觀音洞及竹林寺是必到行程

竹林寺在大年初二時和老哥已經前往

而觀音洞直至今日才能前往參拜

 

假日,另人想慵懶的賴在暖被裡

孩子,是讓我無法如願躲藏的原因

起身,熬煮一鍋熱粥,洗滌衣物

該做的一樣也沒因為假日而減少

大家享用著家裡傭婦準備的“早午餐”

每每都是臨時起意的出遊,這是我們享受自由的感覺

開心的和女兒們討論去處

上了車,這才決定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花開了---玩沙趣

“觀音洞”---賞櫻參拜

 

看看時間早已來到下午時刻

叮嚀著孩子們先補充體力

寶貝們也都乖乖聽話,進入午睡時間

車多,可見大家已受夠了濕冷的天氣

冬陽~吸引大家出遊的動力~

我們決定先行到“觀音洞”,下山時再到“花開了“

 

沿山路小徑都有種植櫻花

這裡可以說是賞櫻花的私房景點唷

只是我覺得好像都還沒有到全部綻放,杜紫嫣紅之時

下個星期若有空,再走一趟,應能欣賞到櫻花之美

 

耶~來到觀音洞才驚覺,原來今天是“觀音菩薩誕辰”

廟方備有餐點供參拜者食用

對於樂荳來說,是充滿著新鮮感的用餐趣

米粉.滷肉.雞肉.熱呼呼的酸菜肉片湯

哇~看她們倆吃得多滿足


熱呼呼的湯,真好喝

分享了觀音嬤的壽慶,也讓我們飽食了午餐

當然,我們大家可是有好好的謝謝觀音嬤

樂荳也祝觀音嬤~生日快樂~

 

下山的路上,昨天開始出現咳嗽的樂說頭暈

接著竟說:媽媽,我要吐~~

遞上袋子的當時,神準的吐在袋子裡

還好,吐完後她就好多了(趕緊停車買些運動飲料)

 

花開了~停車場一位難求,我們幸運有一車位

這裡是免花錢溜小孩的好去處

動物區,有一些小動物滿足孩子們

看到可愛的小山羊喝著羊媽媽的奶

這樣小朋友也能開心許久



體能區,有盪鞦韆和吊床

也有這可以攀爬的遊樂設施


小樂怕搖晃,所以不敢玩

 

光是一個沙坑就搞定小孩

這裡是樂荳最有興趣的一區

玩到鼻涕掛面,還是要玩

我家孩是很“幼秀”

玩沙子不會亂撒,所以我也不擔心她們會一身髒

可是一旁玩到瘋狂的小男童狂替沙子倒水

讓我也不免擔心樂荳受到池魚之殃





小Miu也來張特寫吧



假日都有樂團歌手駐唱

看到幾輛重機





天色漸暗,沒想到回程進入到大溪鎮上的周邊道路

無一不塞

但樂和荳的戰鬥力超強

就這樣在車上玩到家裡,到家後又繼續玩

只能佩服孩子們的體力旺盛

而父母~只能拖著疲憊的身體還有萎靡不振的精神

速的幫孩子們洗好澡,快快進入夢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