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無奈佔據了喜悅°。○

2012020623:40

○。°2011.07.27 無奈佔據了喜悅°。○

 

“體諒”的拿捏值得醒思

“互諒”的平衡點在哪

 

迫在眉睫的入院時間

只等到老公的一句“對不起!我來不及趕回來了”

忙著幫孩子們和婆婆打理晚餐及幫孩子洗澡

感覺~好累又無助

不想責怪你,也難

想要埋怨你,卻也無奈

 

看到父母憂心忡忡趕來的焦急神情

我後悔了

後悔打了這通電話需要支持和安慰的電話

在忿忿不平的情緒驅使下

卻做了最不明智的決定

 

打理好樂荳,也處理好婆婆和孩子的晚餐後

獨自一人扛著大包小包開車前往醫院

這是種什麼樣的心情呀!好無助!

 

來到住院中心等待辦理

獨自一人面對著,不敢讓自己的眼淚潰堤

醫:住院中心的小姐詢問有家人陪同嗎?

沒有,只有我一個

醫:但是有些文件需家屬簽名同意

會晚點到,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到

超尷尬~好多人的眼睛就盯著我看

辦理完住院手續等待入病房之際

詢問了護士剖腹生產的禁食時間

護士驚訝的說:都這麼晚了,妳還沒有吃飯唷!

感覺到護士對我這個一個人來待產的產婦特別關心

護士說:禁食時間是12點

那妳抽完血之後趕緊先去買回來到病房吃好了

就這樣我買了個超大便當

一定要吃個飽,要不,開完刀後想吃也沒那麼快能吃

護士帶我到病房的途中

看到遠處趕赴而來的父母親

他們焦急和不捨的眼神,讓我心疼

本想,一定會抱著老媽大哭一場的我

自主性的將眼淚收藏

『不,不,我不能再為年邁的父母為我擔心』

故作自若的我,為我的父母展露笑顏

 

不護己的母親,聽到了我的敘述

對我說了這麼一些話

妳老公要不是真的走不開,他是不可能放妳一個人的

妳要體諒他,不要跟他嘔氣囉!  

(其實我都知道他的辛苦,但當下的情緒...)

 

我知道媽媽對我說這些話的用意

夫妻間的互諒是經營婚姻中最重要的一環

她希望我們能夠圓滿,謝謝媽媽的苦心

其實我也只是當下的情緒而已

當晚看到老公趕來時,我早就已經不生氣了

反而覺得很心疼

公事,臨盆的我,還有在家的老小

即使有三頭六臂也難兩全

為母則強,這句話我覺得真的在我的身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老公來看過我並簽完文件後,也隨即回去看樂荳

我一個人在病房內等待著明早的手術

也幫自己拍了這胎的唯一幾張大肚照

肚子給它很大吧

剛聽完胎心音,機器的印子還在咧

 

無奈懷這胎後期時又是給它超忙碌

樂荳輪流的給我肺炎住院

忙完住院照護後,又得趕忙自己的坐月子準備

明天,終於要進入另一個階段的忙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