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1/09~11/11 暢遊花蓮行前規劃記 °。○

2012120100:29

○。° 2012.11/09~11/11  暢遊花蓮行前規劃記 °。○

 

行前實在是把我這個從未去過花蓮的新手搞得七竅生煙

對於美麗花蓮,都是看到格友們讚嘆的介紹才慢慢累積情報

親愛的本來以為積極度不高的我一定會就此作罷,成行度不高

失算的他。。。。哈哈我怎能錯過這美好的花蓮之旅呢~

每天熬夜做功課也要把它排出來

說起來,剛開始真的毫無頭緒,結果安排一趟行程下來,我竟然對花蓮的城鄉位置再熟悉不過了,看來這也是這次花蓮行的另一收穫

 

行程安排

一.先搞定行

(1)火車票的預訂:

台鐵規定發車前的14天才能開始使用網路或電話語音預定車票,時間是每天早上6:00~晚上00:00止;也聽朋友說這往花蓮的車票通常都是秒殺~哇!有迷有這麼誇張呀?

想當然爾~要買到票就得6:00之前起床還要手腳夠快的進入訂票系統斯殺,於是,開始上網看看訂票達人們有沒有什麼建議教學,果真還是有很多”眉角”(台語)達人指示建議如下,我已經做簡化統整了唷!!

台鐵訂票大攻略----達人訂票及個人經驗統整版==>按我連結

-------------------------------------------------------------
這次訂票我們採取三方攻戰

---電話語音訂11/09桃園~花蓮

老妹---電話語音訂11/11花蓮~桃園

老公---反應最慢的人適合用網路訂”來回”…哈哈!

沒想到在"烏龍"情況下,我們三方都訂到票了耶

本人---訂到第一順位的去程車票

老妹---訂到第二順位的回程車票

老公---訂到第二順位的去回車票

這樣感覺好像又沒有想像中的難訂嘛!

(嘻!我真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我所說的"烏龍"是~~老公以為我訂了鬧鐘,我以為他訂了鬧鐘,結果我們都沒訂鬧鐘,最後叫醒我們的卻是我們的小孩~臭小荳一個晚上滾下床三次,第三次時我受不了也搬不動了,於是叫醒在一旁的大漢幫忙搬回床上,就在此時,大漢問說現在幾點了?睡眼矇矓的我望向窗外昏暗的光線,心想一定還沒6:00~倒頭繼續睡~還好,大漢探出頭去望向牆上鐘點~大叫一聲~已是早上6:00我真的是一整個人從床上彈起直奔客廳,電腦開機的開機,拿起電話撥打的撥打,還好前晚都有預演操作過,簡明表也放在一旁,就醬烏龍的情況下還能訂到票真的也很偷笑了

二.再搞定住

  搞定最難的車票關後,接著下來就可以找住的囉!本來想要入住的是[理想大地]而且它們現在剛好有線上旅展的活動,雙人房入住只要4500元,含早餐及生態園區的門票,可是,我們一家五口人怎麼擠這一間雙人房呀?樂和荳勢必要加床,這樣一加下來好像也沒有省很大;後來我們想想找看看民宿好了,聽說花蓮超多民宿也都還滿優的,找到了幾家來評比,最後選出一家最適合我們一定五口入住的民宿,定愛情海民宿/四人房/3600(假日)重點是這二張中床是平舖在實木地板上的唷!少去了床柱的高度也讓我們這樣有愛亂滾小孩的父母可以放心入睡,只是去電的時間已接近出發日,有其它房客預訂了部份房型,所以我們沒辦法同間房間續住二天,還好在老闆娘的協調下我們住了二個不同的四人房房型,這樣也不錯耶!可以體驗風格不同的房型。

三.搞定到點後的行

  租車,唉~我又得開始找租車的資訊,最讓人害怕的是租車糾紛,爬文看到雖然火車站出口就有許多的租車公司,但有些網友都有不太好的租車經驗,於是也讓我很茫然,想找等級高一點的租車公司又礙於經費問題找呀找,找到一家[行易租車]看風評也好像還可以,於是打了電話過去詢問,真的算便宜啦!3~5年的VIOS 1.5 假日也才1500/平日1300元,電話那頭的小姐說:我租五//日,這樣有一天是算平日,一天算假日,算下來這樣也真是划算啦~眼看出發日期在即,我也已經不想再把自己搞得暈頭轉向就決定給它訂下去,就在要轉訂金時,我的眼睛撇到網路上另一家租車公司,仔細的琢磨了一下,好像這家[和信租車]更優耶(車子更新)剛好線上有服務人員,那我就給它好好的詢問一番全新白色VIOS 1.5,都是今年5月及7月的領牌車,只是這家說我租五//日,這樣都算假日/1800元,但他們有其優惠方案是當月壽星或是滿18歲在學並俱學生證者打9.5折,再加入粉絲團則再打9.5折。。。。。

壽星?我家一家五口,四個是獅子座,一個是處女座

在學學生?有,目前就讀幼兒園大班*二位,未滿18

且沒有學生證,有需要的話我倒是可以後製一張給她們

~~哈~~業務員傻眼

講到最後就是算我1800*2*0.9折成交

安全座椅及導航系統一併幫我們準備好

 

一天之內全搞定,不得不配服自己的行動力!

噹噹~花蓮~我來了。。。。 

四.搞定行李

  這次的行李打理起來真是不容易本來氣象預報這11/911/11都會是下雨天氣溫也不高,原本覺得擔心天氣不好真的很掃興一直到出發的前一晚,看預報11/9.11/10二天,高溫都可達2829度,到底真的還假的呀?11/8號桃園的天氣也都還涼冷涼冷滴呀!後來決定這樣處理,每人帶一件短袖T,其餘的都帶薄長袖,大不了屆時真的粉熱再去買囉!自覺我真的是天生聰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