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古鎮鹿港巡禮

2009052114:38

2009.05.16古鎮鹿港巡禮

                                       

這星期我們託鴿鴿的福來到彰化

(老公要訓鴿,我們也就跟著去囉)

其實本來是要從台中烏日下的

只是呢!開過頭就到了彰化了

找了個空礦地放鴿鴿

樂荳看到鴿鴿從籠子飛出開心開心耶

放完鴿鴿後我們就朝著鹿港出發了

鹿港-我和老公都沒有去過的地方

順著彰鹿路走,沿路已能感受這廟宇小鎮的特別

許多神橋的專門訂製店,難得一見的工藝店

到了鹿港鎮上,最先看到的古蹟-文武廟

這是一座三級古蹟,分有文祠和武廟

樂荳在這裡跑跑跳跳,東看看,西看看

2009.05.16鹿港三級古蹟-文武廟(樂之大王椰子樹)

小樂摸著超大顆的大王椰子樹幹,粉開心喲~

 

在這書香之地很安靜,荳彷彿受到這書香氣息的影響

就好似在感受般的靜靜坐在文祠門堂前

 

離開文武廟後,我們接著往內走

來到鹿港的街上逛逛

此處的街店和三峽老街或是內灣老街有著極大的不同

街上有著特別的燈籠店,各式的造型燈籠很吸引人

還有那復古的童玩店

也有著那賣著小模型的袖珍店

真的讓我覺得超有趣的

 

走在街道間,隨意轉進小巷都是驚奇

來到餓鬼程桂花巷喝著桂花酸梅湯

還有許多另人驚奇的小巷來不及發現

 

 

接著,我們往天后宮方向走

一條廟前大街賣著當地的風味小吃

蝦猴酥、麵茶、脆腸湯、麵線糊、林明堂素食麵(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還有好多好多吃不下的美食

值得一提的就是蝦猴酥囉~這可是樂荳的最愛呢~

 

 

這天的古鎮鹿港巡禮真酷

總之,古鎮鹿港我還會來喔

我要再好好發掘那特別驚奇的小巷

吃盡那小鎮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