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冬至圓(樂荳之2歲4~5個月記錄)

2010012016:42

2009.12.22  冬至圓(樂荳之24~5個月記錄)

 

忙碌的媽咪到現在才有時間來記錄樂荳的成長點滴

媽咪忙什麼呢?

媽咪忙賺奶粉錢,做點小小的拍賣

賣什麼呢?

媽咪賣賣小童裝囉!

有興趣的格友可以上網看看囉!

 

今天是冬至(是樂荳爸提醒我,我真的是太忙了)

要吃湯圓(又長一歲)

利用樂荳睡午覺,下樓去超商買3盒湯圓

(3盒再打88折)

也趕快補一下進度

以下是樂荳冬至吃湯圓的可愛模樣

 

樂樂&荳荳現在才認識??? 

怎麼說呢?以前都不太會理會對方的

這倆姐妹到二個多月前才會一起玩遊戲

前一陣子是會一起玩煮菜菜的遊戲

這個月,因為巧虎月刊中提到要勇敢看醫生

還附上許多紙卡

(耳溫槍.耳鏡.聽診器.壓舌棒.藥水/杯...等等紙卡)

她們倆人就開始玩看醫生的遊戲

一個假裝打噴嚏要看醫生

另一個就當醫生仔細用道具檢查

有模有樣的,一下用耳溫槍:喔!妳發燒了

一下用耳鏡.一下用壓舌棒:喔!妳喉嚨發炎

搞笑的程度真是一絕

 

相信聖誕老公公會來 

樂荳看了巧虎裡的介紹,深信聖誕老公公會來

最近常提跟媽咪說:

媽咪我想看下雪,哇!媽咪妳看,下雪了

媽咪我想看雪橇,哇!媽咪妳看,我是麋鹿

媽咪我想堆雪人,哇!小鼠波波裡面有雪人

媽咪我想看聖誕樹,哇!聖誕樹上有好多小禮物

媽咪,聖誕老公公真的會來嗎?

媽咪說:小寶貝,聖誕老公公會來

 

背書包上學去

樂荳最近很愛玩背書包上學去的遊戲

荳每次經過幼稚園,看到那大大的溜滑梯時

她總是會告訴媽咪說:我長大了,可以去上幼稚園了

(最主要是她想去幼稚園玩溜滑梯)

所以她的書包裡總是裝滿了拼圖.玩具而不是書

~樂荳爸無奈的嘆氣

 

老師說故事

樂荳最近很喜歡和媽咪玩扮演遊戲

媽咪扮老師,她們扮學生

叫媽咪老師來說故事

我覺得這樣也好

讓她們可以先體驗一下學校的教學生活

 

小荳說:你在做什麼呢?

雖然老公是外省第二代

但他不會有所謂的山東腔

可是我們家小荳在說某些話時卻有好笑的腔調

尤其是在說“你在做什麼呢?”“這是什麼呢?”

聽聽以下錄音就知道

 

小荳就是不說要尿尿

哇~想想可能都已4個多月了

小荳依然故我的不說要尿尿

尿尿後才會跟媽咪說尿下去了~唉

平常媽咪都會請她去尿尿,她才免為其難的去坐馬桶

但從上個星期的尿褲子事件後

(天氣潮濕,又尿褲子,被媽咪修理)

荳就會自己主動來告訴我她要尿尿

雖然次數很少,但也算是有進步啦!

可是,小荳要大便時會說:媽媽,我要大便

這就給她很奇怪

大便會說,尿尿就很懶得說~

 

不愛吃飯的小荳

除了飯之外的東西她都愛吃

餅乾.海苔.糖果.飲料.最愛吃的是水果

任何水果她都愛(包括酸不溜丟的百香果)

但這二天就很愛吃麵喔

原因是她可以拿筷子吃麵~超愛學大人拿筷子的

這樣也好呀~增進食慾

 

愛踢被子的小荳

媽咪被她愛踢被子的習慣弄得晚上都睡不好

而且她踢被子的功力真的是有練過

亂七八糟的睡姿真的是超厲害

 

小樂的硬脾氣

吃軟不吃硬的個性依舊

個性溫和的她喜歡人家對她輕聲細語

只要說:小寶貝,來媽媽這裡

她就會很溫馴的來媽媽身邊

胃口好的小樂,吃飯不太讓媽咪擔心

而且小樂幾個月前就幾乎完全戒尿布了

小樂越來越愛唱歌和跳舞

而且會自己編歌站在小椅子上亂唱亂跳一通

一唱跳就可以很久很久都不會累

 

媽咪說我們最棒了

*我們會從1唸到30

*弟子規持續進步中

*小樂會認數字1-10 *小荳會認數字1-5

*會唱台語童謠“點仔膠”.螢火蟲.哈巴狗.釘子丁勾.蝴蝶歌

*小荳很愛在睡覺時跟媽咪對話,而且不離題喔

例:媽媽問小荳,下雨天時要穿什麼才不會淋到雨?

小荳說:撐雨傘

媽媽問:還有嗎?

小荳說:穿雨鞋.穿雨衣

然後就會一直告訴我,她長大了,可以穿雨鞋了

*我們會唸家裡的電話號碼

*我們會自我介紹,知道自己和全家人的全名

*小樂會說出多種(約9種)顏色的英文且認得顏色

*小荳永遠都說Blue..進度嚴重落後

*小荳會將玩具分類收好.小樂略差會混淆

*小荳每天被罰站的次數增加中

*我們做錯事被罰站時會說:媽咪我做錯事了

問她們做錯什麼事會說得出來自己做錯的事

*我們會說:媽咪I love you

*小樂最愛跟媽咪玩嘟嘟嘴(愛的親親)

有次小荳跟媽咪說:

姐姐跌倒了,我扶她起來,我說:妳好乖

結果荳跟姐姐說:來,愛的親親(她就親姐姐一下)

樂樂就回敬荳荳:來,愛的抱抱(她們倆人就抱在一起)

*出門時,荳都會幫媽咪拿鑰匙

*荳的嘴巴很甜,有禮貌,會稱讚別人;樂略差,講話小聲害羞

 

 

媽咪的話:

現在的樂荳已經可以很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想要什麼,不要什麼

這樣媽咪也才覺得輕鬆些

親愛的寶貝~

有時調皮的妳們讓媽媽很抓狂

但見到妳們無辜的大眼望著我時

媽咪又覺得妳們是世界無敵的可愛

尤其是小樂說的:媽咪,妳不要生氣啦~

頓時想氣都氣不起來了

媽咪愛妳們喔~小寶貝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