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樂荳2歲3個月(27M)

2009110416:09

2009.11.10 樂荳2歲3個月(27M)

 

聽說這個年紀的小孩最難搞?????

一點都沒錯

她們開始有自我意識(會自己想要穿某件衣服)

她們開始出現反抗行為(我們家就有二個不要妹妹)

她們的自我中心很強(那個玩具是我的~搶到不可開交)

但這也是她們成長的必經階段

 

樂荳對英文超有興趣,尤其是樂

媽咪為她們訂了巧虎ABC Bubbles

雖然以我大人的眼光來看,對此教材是覺得普普

但是樂荳很喜歡,而且也在裡面學到很多

訂閱至今已7個月了

她們已學會A~N的大小寫(有些認得會唸)

英文數字也會完整的唸到Five

某些顏色認知和型狀認知

她們也會唸許多的單字而且瞭解其意思

尤其是樂,常常都會給媽咪和爸比許多驚奇

平常在教她們英文時,當下她們都不會有太大反應

但就會在突然間聽到她們脫口而出的英文

有次樂看到了一朵紫色的花

樂就說:Purple

看到書中的彩虹就說:Rainbow

哈哈哈...真好玩

 

而荳呢~她對邏輯思考則很有興趣

她喜歡玩拼圖

本來是玩四格拼圖

再來玩6片以上的拼圖都難不倒她

後來有給她拼巧拼地墊上的拼圖,對她來說也是小case

現在給她玩很多片的拼圖她也可以慢慢的拼出來

 

弟子規也背了幾篇

從1數到20

會跟著電視或CD 會跟唱多首歌曲

會倆姐妹一起玩扮家家酒,煮菜給媽媽吃

一下煮珍珠,一下煮蒸蛋(連蒸蛋裡有香菇和蛤蜊都知道)

媽媽吃了以後,還會問說:好吃嗎?

最近幾天,只要姐姐跟妹妹說:煮珍珠

妹妹就會回答說:還沒,冰冰箱(媽咪也很納悶是什麼意思呢?)

妹妹講這句話的腔調真的很好笑

然後姐姐就會說:喔!

沒多久,姐姐就會再問一次,妹妹的回答依舊(就一直重覆著對話)

我猜想,妹妹可能是要表達說:沒吃完待會再吃,先冰冰箱吧

(因為媽咪曾這樣說過)

除了她們為了玩具吵架之外的時間

媽咪都覺得她們很可愛

 

說到吵架,她們倆姐妹可是功力深厚

常讓媽咪我嘶吼到不行

也是為了這樣的事,讓媽咪動棍子

有時媽咪真的很不想管

乾脆讓她倆打個你死我活好了

以免我喉嚨痛

 

小荳平常沒包尿布(午睡和晚上有包)

可是媽咪還是不能對外宣布她戒尿布成功

因為,小荳有時會在午睡時給我嗯嗯在褲子裡(還繼續睡)

而且只要媽咪不叫她去尿尿,她是不會來跟我說她要尿尿的

跟小樂比起來真的是~有夠難訓練的

小樂現在只有晚上才包布布,甚至有時她們跟我說她不要包

雖然她早上尿布都是乾的(偶爾1.2次會有尿)

媽咪跟小樂約訂等她2歲半時再不要包,她這才給媽咪包布布

11/04凌晨,媽咪聽到樂在睡夢中說:我要尿尿請幫忙

當下媽咪還以為她在說夢話

結果再過一下,樂又說了一次

媽咪趕緊帶她下床尿尿~

哇!樂~妳也太厲害了吧

在熟睡中還可以沒尿下去,甚至會告訴媽咪要尿尿請幫忙

 

樂的胃口還是很好,所以媽咪較不擔心她吃的問題

可是荳呢~每次吃飯時總是慢吞吞的,老是在玩

氣得媽咪有次給她狠狠的揍了一頓

在10月時帶她們去打流感疫苗

她們的身高才85公分

媽咪就給它很擔心~

而且她們的衣服都可以穿2年耶

到底有沒有長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