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荳戒尿布進度25M

2009091515:42

2009.09.14 荳戒尿布進度25M

 

這一個月以來,都在忙著幫小荳子訓練在馬桶大小便

唉!成效不佳

因為看了很多書上說:不要給小孩壓力,否則會影響到學習的信心

剛開始,媽咪是像訓練小樂般的好言相勸

到最後,我覺得~並不是每個小孩的學習過程都適用學者的理論

 

一開始,小荳很排斥坐馬桶

後來慢慢習慣了肯坐馬桶了

但是,她占著茅坑不拉屎

可是只要一離開馬桶,沒有一分鐘就拉下去了

當時,媽咪當然是好言教導的說:下次要尿在馬桶裡喔!

唉~這小妮子說得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

她一直都是這樣亂尿尿,而且便便也不說

好幾次都從褲腳滾出大便~

 

媽咪真的沒耐心了

於是我開始對荳子用打打及脅迫的方式

這是很多媽咪都最不想用的方式

但也有很多媽咪覺得這是方法之一

剛開始,媽咪心裡也很掙扎

小樂就可以讓學者的理論發揮到淋漓盡致的那種小孩

可是,小荳真的就是不適用學者的理論嘛!

不是媽咪找這些學者理論的毛病或是藉口

記得長輩們也都是用打的這招來訓練我們尿尿的

我現在也沒有因為這樣而沒自信呀

我記得我老媽說過,老哥小時候總是出門才大便

老媽有次氣得用洗鍋子的刷子狠狠刷了老哥的屁股

從此之後,老哥出門前都會先嗯好

我看老哥現在也不會沒自信呀~

 

最重要的是,修理過後的荳

尿下去後就會來跟媽咪說尿尿了

現在早上起床帶她去馬桶尿尿也會尿了

看情況好些後,媽咪又恢復好言相勸的方法

結果,她姑娘又故技重施

重點就是,她皮癢啦!

 

媽咪有想過,是不是就讓荳荳順其自然的戒尿布

但是心想,現在荳已經2歲了而且剛好是夏天

如果是冬天時才幫她穿穿脫脫的,實在很怕她感冒

等到明年夏天她3歲,又稍嫌慢些

一方面,因為荳荳的皮膚很敏感

“嗯嗯”在褲子裡,只要一下子就會紅腫

髒髒的便便常常會沾滿前面尿尿的地方

不是濕紙巾就可以擦得乾淨,一定得用水沖洗

偏偏她姑娘又有個壞習慣

就是不一次嗯完

一天可分成2~3次把它嗯完

媽咪我成天幫荳洗屁屁就泿費不少時間了

真的很累耶!

 

唉!只希望在軟硬兼施的方法下

小荳可以成功的戒除尿布

小荳...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