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荳1歲8個月囉!

2009041219:32

樂荳1歲8個月囉!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PO上樂荳的近況了

媽咪我真的是有點小忙,批了一些衣服刊登在網路上

而且樂荳真的是太黏人了,只要醒著就都是黏著媽咪

當媽咪想上網時都得趁她們睡著

否則,只要一開電腦她們就會想看她們喜歡的網站

根本輪不到媽咪我來使用

樂荳現在1歲8個月

樂:體重約11公斤,身高約80公分

荳:體重約11公斤,身高約80公分

體重竟然和1歲4個月時差不多,

 

每天早上約9~10點樂荳就會起床(有越來越晚起的現象)

喝完ㄋㄟㄋㄟ媽咪就開始幫她們整理服裝儀容:

綁頭髮.換尿布.刷牙

之後媽咪洗奶瓶,她們看巧虎.ABC Bubbles.小太陽或其它的光碟片

每天聽到垃圾車的音樂聲

她們就知道爸爸快下班了,一直期待爸爸回來

一聽到鑰匙聲或開門聲即知道爸爸回來了

(尤其是樂子---超黏爸爸的黏T蟲)

 

美食主義

主食:牛奶

每天三~四餐.有時午餐以粥或麵替代牛奶

原本每餐180c.c.之前厭奶,只有早上及睡前可以喝180c.c.

其它時間大約只喝150c.c.而已

但這幾天有開始恢復奶量囉

副食品

除了奶奶中添加的麥精外

現在我還是會熬製豬肋骨+小魚干粥底

每天變化粥品的內容

各式的疏菜或是肉末粥等等,當然蔬菜磚是最方便使用的

因為現在有開伙,所以會以一些新鮮疏菜為主

 

樂子

大家好,我是小樂樂

我最近胃口不佳(媽咪常問我:是不是不喜歡吃媽咪煮菜呀)

我還是只對便當有與趣,只要用便當盒裝的我就很愛吃耶

因為我不愛喝水所以常便秘(嗯得我的屁屁好痛)

老爸最近給我吃活菌狀況有好轉一點

這幾天我又開始覺得ㄋㄟㄋㄟ好喝了

媽咪說:哇!小樂,妳的奶量又恢復了耶

老爸說:那是因為活菌的關係,讓我很快就餓了,所以就喝得多啦

我現在最愛吃海苔片和麵包(有葱的那種,會挑出葱吃光它)

還有那香蕉木瓜芭樂、西瓜……很多水果我都愛吃

 

荳子

最近一樣只要吃東西我就吃得很慢

媽咪說我的咀嚼有進步,可是每次都不吞進去肚肚裡

答案就是:我也不知道,就是吞不下去耶?

但是只要給我正餐以外的零食我就吃得很快

媽咪說我很貪心,只要給我東西吃,我一定是整個塞到嘴巴裡

有時真的怕我噎到(常被媽咪駡)

ㄋㄟㄋㄟ每餐大約只喝150c.c.左右

(我也覺得很奇怪,我就是喝不下耶,媽咪說那叫“厭奶”)

我還是最喜歡喝湯,我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拿碗喝得很好囉!

(自己拿碗喝,而且會控制速度)

 

服裝秀

滿月時有阿姨送的衣服是2A的,剛好這個夏季派上用場

媽咪我發現在一家童裝精品在特價

好多冬衣都一件80元,二件100元

當季童裝新品也才100元

所以就給它用消費卷買了約1700元

這其中包括了今年秋冬的衣服,外套

還有現在春季和今年夏季的衣服

買到我快把整間店搬回來了

而且今年還有媽咪以前的同事和朋友給了樂荳不少衣服

(保存得都很新,又美;謝謝Kay)

這其中有許多的夏季洋裝(其中有二件吊帶裙媽咪我超愛)

所以這個夏季媽咪我不用再買什麼衣服囉!

只要再買幾件包屁衣和學習褲就好了

 

生理機能(噓噓&嗯嗯)

媽咪去網路上買了子母式馬桶

今年夏天就要開始訓練她們噓噓&嗯嗯囉

 

 樂子

我早在1歲3個月左右就會在小馬桶”嗯嗯”

(不會說要嗯嗯,但是媽咪看我的表情就會帶我去小馬桶)

每次嗯嗯的表情還是很用力(不管是硬大便還是軟大便)

就是因為嗯嗯都很用力,所以常造成我肛門裂傷流血

江文山伯伯(醫師)就開了胃乳給我

讓我促進腸胃蠕動比較不會有硬大便

訓練至今,我在3/8時,嗯嗯會叫媽媽了

叫了媽媽以後

媽媽會問我說:樂,妳是不是要嗯嗯?

我會說:好

媽咪會再問我說:坐馬桶好不好?

我會說:好

媽咪就會帶我去坐小馬桶,之後我才會開始嗯喔

(所以我都不會嗯在布布裡)

媽咪都會說我好棒呢~

至於尿尿~媽咪說要等到天氣熱一點再開始訓練,這樣才不會感冒啦

但是現在只要媽咪幫我換好尿尿的布布,我都會自己拿去丟掉

我棒吧!

 

荳子

~唉~

我還是嗯在布布裡啦

媽咪有帶我去坐小馬桶,可是我就是嗯不出來

(其實我以為小馬桶是小馬,所以我都騎著玩的啦)

我還是比較習慣嗯在布布裡

尤其是媽咪為我換了一塊新的尿布後,我就會在新布布裡大便

(媽咪..氣得咧)

媽咪都告訴我,要嗯嗯時要告訴媽咪----做不到

那就嗯在布布裡時要告訴媽咪----做不到

我每次嗯了都不說,直到媽咪發現才幫我換

所以媽咪說她真的對我很傷腦筋耶

我就算拉下去也照吃.照睡.照玩(厲害吧)

可是媽咪都說我髒兮兮

只是有時等媽咪發現時,我都被大便咬屁股囉

(我皮膚很敏感,便便沒有馬上換尿布加洗屁屁,一定馬上紅屁屁)

今年夏天,媽咪說要讓我尿尿和便便一起訓練

希望我可以成功

 

夢鄉

每晚大約10~11點左右樂荳就會想要睡覺了

她們倆人現在睡覺的時間還滿固定的

早上9點多起床後,大約到11點到11點半會想睡

睡到約下午1點左右會起床

待到了下午5點左右會再睡到爸比下班

(她們睡眠很淺,所以媽咪都會把電話拔掉)

 

樂子

我現在都會和媽咪躺躺睡,不再要人家抱抱

睡覺時一定要摸(正確的說是拉加扯)媽咪的頭髮

有時不讓她不讓我摸,我就會大哭

只要爸比在家,我就是個黏T蟲,我一定要爸比媽咪都陪我睡

只要爸爸一開溜,我就會大叫“爸爸”,老爸只好乖乖回來躺

另外,我就是叫樂子呀...所以我超怕“熱”的啦

最近還沒有到夏天,我就常常一身汗

只要一流汗,我睡覺就會超“番”

媽咪說:到了夏天冷氣一定不夠看,她姑娘可能要抱冰塊睡吧

 

荳子

嘻!相信各位阿姨叔叔應該知道我在元旦假期時已經戒掉奶嘴囉!

現在我只要小手巾(不限定哪一條)或是浴巾和媽咪躺在我身旁

只要以上二樣法寶俱備我就會自己入睡

(睡覺我可是比姐姐棒呢)

可是媽咪說:我雖然好入睡,但我睡覺很會翻,常都是360度旋轉

每天晚上總是要起來抱我個二.三次

(是這樣嗎?我不相信那是我,我應該都乖乖睡的呀)

我就是超黏媽咪的~一定要她躺在我旁邊我才肯睡

如果換人,我就會哭給媽咪看~爸爸對我就是沒輒

(嘿嘿,媽咪是我的)

 

 

丫丫學語&肢體動作

11/2號搬回自己的小窩後樂子進步超多的

變得很會講話,爬爬變厲害,扶著站起來到現在己經會走了

(謝天謝地,媽咪我每個星期辛苦的帶著樂子去復健終於有了成果)

荳子更是變得聽得懂人話,也更活潑囉!

她們倆個現在也很喜歡跟著音樂跳舞或是唱歌

尤其是小荳,舞跳得可好的

這倆個丫頭很會學DVD裡面大哥哥和大姐姐的動作

什麼時候要學蝴蝶飛,什麼時候要蹲下,她可是都知道呢

也會跟著兒歌播放時跟唱,但都只會唱尾音

 

樂子

丫丫學語(新增語詞):阿姨.阿舅(台語).妹妹.弟弟.哥哥.阿公

這個.那個.阿虎(巧虎).抱抱

還有許多動物的名字和叫聲,說也說不完

媽咪很高興的對我說:樂,妳好棒耶,進步超多的啦

其實最嚇媽咪一跳的是4/1號那天

我跟媽咪說:媽媽,那個是什麼?(媽咪真的嚇到了)

媽咪回答我:那個是痱子粉

我就接著重覆媽咪的答案說:痱子粉

我看媽咪的表情,好像被我這麼棒的表現嚇了一大跳

肢體動作(新增動作):扭屁股.放手自己站起來還會跳舞

在228那天爸爸叫我走走,我就大膽的試試看

結果,我真的會走了耶,我走了二步呢!

之後我就會自己放手走走,現在我已經走得不錯了喲!

 

荳子

丫丫學語:只要是要對人的稱呼我幾乎都會了啦

只是媽咪都只教我台語的稱呼耶

看來我也要請媽咪和爸比教教我國語才好

現在我也很會跟唱喔!尤其是我和樂樂,都會跟著唱娘家的片頭曲

雖然我們只會唱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

可是媽咪說我們已經很棒了喲

肢體動作:跳舞是我最喜歡的事喲~我最會扭也最會跳

媽咪有幫我會買MOMO歡樂谷的DVD

那裡面有好多動作我都會了喲...我棒吧

 

 

現在這二個小蘿蔔頭已經漸入佳境了

可是媽咪我怎麼還是很忙呢

或許是因為她們醒著時就都是黏著我,所以我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陪著她們吃和玩

而她們睡覺又很淺眠,午睡頂多睡1個多小時而已

如果沒有陪著她們睡,她們又更快起來

想利用她們睡著做些事都很困難喲

有時還會被她們磨到抓狂打小孩

但至少她們現在比較聽得懂媽咪在說什麼

現在又是凌晨1點多,媽咪我利用樂荳睡著了才有時間趕進度

    累.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