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荳1歲4個月之成長紀錄

2008121800:37

樂荳1歲4個月之成長紀錄

嗨!該是報告樂荳成長紀錄的時間了

別怪我這個媽咪懶,那是樂荳真的是太不合作了

媽咪每天都很忙,忙著把屎把尿,服恃這二位大小姐

樂荳現在1歲4個月

樂:體重約10公斤,身高約78.3公分

荳:體重約9.5公斤,身高約77公分

現在的樂荳有時超可愛,有時又超皮蛋

讓媽媽一一道來吧!

 

 

每天早上約8~9點樂荳就會起床囉

起床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喝ㄋㄟㄋㄟ

喝完ㄋㄟㄋㄟ媽咪會在半小時內完成以下事項:綁頭髮.換尿布.刷牙

之後就是巧虎時間囉!

如是9點起床的話,大約10點半或11點她們會小睡一下

到了約下午3點多到4點會午休

6點到7點左右會洗澎澎

每天都會看垃圾車並跟它說再見

之後她們就知道爸爸快下班了,一直期待爸爸回來

一聽到鑰匙聲或開門聲即知道爸爸回來了

(尤其是樂子---超黏爸爸的黏T蟲)

大約喝完睡前奶後就會讓她們睡覺囉!

 

美食主義

主食:牛奶

四小時一次.每天三~四餐.每餐180~190cc.

由佳博2號改喝育樂1歲以上的成長奶粉

改成育樂後比較不便秘,而且便便漂亮

副食品

阿嬤精心熬製的豬肋骨+小魚干粥底

或是魚骨熬製的魚骨湯粥底

還有那豬絞肉粥或是魚肉粥

媽媽我也都會做些蔬菜磚使用微波加熱很加在以上的粥品裡

樂荳的食量其實還滿大的,胃口也都算不錯

每每喝完ㄋㄟㄋㄟ後看到我們在吃便當

她們就會像蜜蜂一樣的黏過來

樂荳從搬回來小窩後就開始練習自己吃飯

剛開始都會灑滿地,但現在荳已幾乎可以自己吃完碗裡的飯飯了

我替她們買的餐具我個人覺得很好用

碗:PUKU藍色企鵝系列的,底部有吸盤和碗是一體成型的,有別於一般非一體成型的吸盤碗

一般的吸盤碗因為不是一體成型容易會跑進空氣而吸不住

此種碗可以牢牢的吸在樂荳的餐桌上,這樣就不怕她們打翻囉!

湯匙和叉子:KUKU鴨系列的,也是一體成型無接縫的

柄不會太長,而且手把微彎設計,讓寶寶使用起來更順手

 

 

樂子

便當是她的最愛(她比較愛吃飯)

樂子現在比較愛喝水,所以比較不便秘了

飲料的話樂子比較喜歡喝酸酸的口味,太甜的不喝

最近樂子有個新綽號:轉大人(台語.老爸取的)

因為樂子11月底開始最近胃口超好

ㄋㄟㄋㄟ喝完還會要吃其它的東西

一睜開眼睛就會說:ㄇㄤㄇㄤ...吃吃吃

所以體重已追過荳子囉!抱起來真的很重

媽咪的拍照技術真是太差了啦!

我吃粥也順便洗手喲...我乖吧!

荳子

好像不管什麼都還滿愛吃也愛喝的

但自從最近感冒後就吃得很少,ㄋㄟㄋㄟ大約只喝150c.c.

荳子之前很愛喝水,但是最近水也喝得少

(喝完奶後最少還要喝約60cc.的開水)

她最喜歡喝湯,所以只要有煮湯她可是一定要用碗直接喝的(湯匙太慢喝不過癮)

值得一提的是她們二個都愛喝苦瓜(超愛).冬瓜.白蘿蔔

我要開動了...哈哈

真是太好吃了...你也要來一口嗎?

一定要吃光光...這是媽咪的愛心

 

 

 

服裝秀

滿月時各位叔叔和阿姨送的衣服剛好這個夏季派上用場

所以這個夏季媽咪我沒買什麼衣服,只買了幾件包屁衣

有二套愛的世界和彼得兔的兔裝布標標示03M穿的衣服

這季拿出來穿剛好可穿

(不知是樂荳太小隻還是衣服有比較大)

到了冬天媽咪才給她們添購了新裝

最主要是她們超怕熱(尤其是樂子)

她們夏季冷氣都要吹很冷

現在雖然是冬天,可是她們有時還是會睡到流汗

唉!看來明年庫存衣穿完後媽咪我荷包就要大失血囉

趕辦秋冬裝

那天和媽咪到台茂逛街時正巧踫到童裝改裝拍賣會

折扣都下殺對折

媽咪我就幫樂荳買了精典泰迪和CHIPIE各一件長袖上衣

其實媽咪我還想再繼續買的

可是阿媽很會幫媽咪我踩剎車~所以...

昨天和爸比去逛的時候 都沒有這種折扣了啦

真是太可惜了~再遇這種機會一定不可以手軟

 

 

 

生理機能(噓噓&嗯嗯)

其實媽咪我很早就為她們準備了小便盆開始訓練囉

 樂子

每次嗯嗯的表情都超用力的很容易就知道她在嗯嗯

訓練至今,樂現在都會說:嗯嗯

(就表示她要大便了,拉肚子就會來不及)

我們就會趕快抱她到小便盆上幫她嗯嗯用力

她就會嗯在便盆裡 " ----本來她已經學會囉

但最近,她不會再說嗯嗯,可是會出現表情超用力讓我會知道她要嗯嗯了

抱到馬桶時其實也是都來得及,只有一二次有嗯在布布裡

至於尿尿還是會尿在金貝貝的尿布裡順便"加冷筍"

 荳子

~唉~

她老大喝得多尿得就多,每次的尿布一定都超重

而嗯嗯呢~

因為荳有過敏體質所以腸胃比較不好比較常拉肚子

拉肚子是沒關係但就是她嗯嗯的時候都沒表情

就算拉下去也照吃.照睡.照玩(髒兮兮)

有時等媽咪發現時都咬屁股囉

所以每次她嗯完媽咪我都要帶她去洗屁屁

有次..我發現她好像在嗯嗯

趕快拿來小便盆讓她坐

剛開始沒嗯~媽咪我不放棄,逼她坐

(她一直把小便盆當馬騎還站了起來)

打了她的小屁屁示意要她坐下

果然~她終於在小便盆裡嗯嗯了

我想再假以時日的訓練荳很快也會自己說"嗯嗯"了

 

 

夢鄉

每晚大約10點左右樂荳就會想要睡覺了

樂子

樂之前還住在娘家時睡覺超”番”的

一定要哭.一定要人家抱著搖搖.一定要抓媽媽頭髮

(早上起床一定散落許多髮絲.被抓得超痛)

8月份開始樂就自己不吃奶嘴了,所以沒有撫慰物品更難入睡

9/22號這天起我就開始訓練樂子自己躺躺睡

她姑娘可是脾氣大得很~~哭得厲害

因為即將要搬回自己的家居住了

所以現在一定要開始讓她習慣自己躺著睡不可以搖搖

這幾天來啊嬤也很配合

只要將樂子放在床上後啊嬤就出去

(避免樂子看到啊嬤會耍賴,一方面啊嬤看到樂哭會捨不得)

午睡時一定哭,晚上樂荳爸也會陪在旁邊樂比較不哭

自從11月初搬回自己家後她晚上都自己睡覺

但是一定要我和爸比都陪她睡

只要爸爸一開溜,她就會大叫“爸爸”,老爸只好乖乖回來躺

但是只要白天,樂子就是要人家抱抱睡(尤其是阿嬤在的時候)

真是討厭,阿嬤說真是故意

荳子

嘿!奶嘴.小手巾(不限定哪一條).我躺在她身旁

只要以上三樣法寶俱備她就會自己入睡

她從四五個月左右就都是自己入睡了

只是有個缺點就是~~一定要我躺在她旁邊她才入睡

如果換人她就會哭給你看~爸爸對她就是沒輒

 

 

丫丫學語&肢體動作

11/2號搬回自己的小窩後樂子進步超多的

變得很會講話,爬爬也很厲害,扶著站起來更是進步

荳子更是變得聽得懂人話,也更活潑囉!

樂子

丫丫學語:爸爸.媽媽.姊姊.阿嬤.阿呆(狗的名字).(其它的都還不說,但有時會用手指)

肢體動作:坐起來.爬爬.偶爾扶著東西站起來.再見.拍手.雙手摀住眼睛玩遊戲

荳子

丫丫學語:爸爸(阿爸).阿嬤.阿伯.阿叔.媽媽.阿呆(狗的名字)

ㄋㄟㄋㄟ.抱抱.驚訝時會說“嗚”還有一大堆火星語

肢體動作:已經會走得很好了.打人.再見.拍手.跳舞...很多啦

 

 

會咬人囉

最近收到巧虎的體驗版VCD

裡頭有教小朋友乖乖給媽咪刷牙及刷牙歌

所以只要媽咪我唱這首歌,樂荳就知道要刷牙了

當我拿出牙刷時她們更是興奮的搶著要刷

她們們說”啊”把嘴巴張得大大的

但當我開始刷的時候就會閉上嘴咬住我的牙刷

真是搞怪的二個傢伙

樂子

已長了16顆牙了,牙長得很好,可是卻還不會走走,真是奇怪

荳子

長了12顆牙,但好多都長得2266的

牙齒有點向內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吃奶嘴的關係

 

 

 

以上就是樂和荳最近的近況

現在是凌晨1點多,媽咪我利用樂荳睡著了才有時間趕進度

媽咪我從早上睜開眼睛後就開始服恃這二位大小姐

她們午睡時我還得利用時間做家事或是吃飯

這種忙碌的日子不知何時可以解脫

真懷念十幾年來的倆人世界,但也喜歡和樂荳相處的時時刻刻

真是矛盾吧!

結論是如果有人可以幫我帶小孩就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