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荳快滿週歲了喲~

2008071311:22

樂荳的月記近況來囉~

樂荳越大,媽咪我就越沒有自己的時間

更遑論要幫樂荳做完整的成長記碌了

看到很多格友媽媽幫自己的寶貝做了超完整的記碌

媽咪我就不免給它"很羨慕"

但沒關係!樂&荳她們的一切都在媽咪我的記憶庫房裡

永遠都不會抺滅的喲~

樂&荳也出生快屆滿一週年囉!

這一年來我和樂荳爸可真是忙碌呀(忙到翻)

她們有時像天使~有時又很像魔鬼~~

11個月大的荳子&樂子~

1。爬+站

荳子已經很會爬爬了,但是她最愛的是站起來

只要扶到任何東西她都會想要站起來

有時甚至靠著自己的二條有力腿就站了起來

我想再過不久她應該就會走囉!

樂子目前還是不會爬爬更別說站囉!

軟趴趴滴。。真是名符其實的"麻糬"

這個懶骨頭最近好像有想爬爬的慾望了

她雖然不會爬爬可是只要人家抱抱時

她姑娘又很愛站著

因為這方面的學習有比較慢

所以媽咪我有點擔心

有時會利用相機攝影把她的動作記錄下來

想說待健兒門診時可以跟醫生討論一下樂子的狀況

如果真的有問題才能及早發現並做進一步的判定

 

2。說話

荳子是:

ㄋㄟ→媽媽→爸爸→來來阿呆(鄰居家的狗)

樂子是:

爸爸媽媽→???其它的好像都還不會

可能是她的童言童語媽咪我沒聽懂吧!

 

3。肢體語言

荳子:

叫人來來時會帶動作。拍拍手。再見。恭喜。

接電話(每次話筒都拿反)。假笑

ps.本想訓練她恭喜是為了參加同學的喜筵

  誰知當天她姑娘就是不要表演--恭喜

樂子:

拍拍手。再見。(這二個動作是樂子最近的最愛)

接電話。假笑。恭喜。

她每天早上起床就會拍拍手---代表她要喝ㄋㄟㄋㄟ

只要她聽見他人說"再見"她就會伸出她的小手搖搖

 

4。最愛做的事

荳子最愛做的事就是每天到處爬然後搗蛋

樂子最愛的就是要人家抱抱往外跑

有一件事則是她們二個都喜歡的。。。

就是每天一定要看天線寶寶

 

5。長牙,身高及體重

最近因為她們二個感冒了,上醫院時有量身高及體重

荳子:75cm/8.7kg     樂子:75cm/8kg

長牙的話可就是樂子居上風囉~

樂子:8顆完全長出,第9~12顆已經在努力中

荳子:繼6~7個月時長出二顆下門牙後

最近這二個星期發現她的上排牙齦有好多牙包

算算起碼有6顆。。。可是下排就沒有動靜

這幾天上排門牙及犬齒陸續冒出來

再加上她重感冒所以更會吵----可憐喲

 

 

這二個小傢伙有用不完的精力

媽咪我每天從一睜開眼就是開始和這二個寶貝搏鬥

讓媽咪和阿嬤有時真的大喊吃不消~

今天樂荳媽咪和爸比更是發現倆人開始搶玩具

真是皮到不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