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來電......

2007071318:53

下午接到婆婆的電話

我婆婆是個說話很真很直的人,因為她沒什麼心機,人很單純

所以難免有時脫口而出的話傷了人都不自覺呢!

電話一來,婆婆劈頭就用台語問我說:有祝熱嗎?(請用台語發音)

我不知道是因為婆婆裝假牙口齒不清還是我耳朵不靈敏

我聽到的是她問我:有祝大嗎?(請用台語發音)

頓時我的腦海裡出現三條線///

我平時就愛跟婆婆開玩笑,所以我就回答她說:什麼很大?妳是在說我的胸部嗎?

電話那頭就傳來哈哈大笑的聲音,後來婆婆又重覆一次我才聽得懂

原來她是在問我是不是很熱...(雞同鴨講)

後來婆婆又問我:肚子現在很大了嗎?看得到路嗎?

頓時我又出現三條線///

我就回答說:大不大我自己也無從比較,但是我的視力還很好,當然看得到路呀!

(又是聽到婆婆一陣笑聲) "

 

婆婆也很會胡思亂想,她說她都沒打電話來就怕我會誤會說她都不關心我

我告訴她她總是想太多,難道她還不瞭解我嗎?我又不是一個愛計較的人

她說因為我會認床所以不要回去婆家住,因此她才不能照顧我

我想想,還好我沒回婆家住否則應該住沒多久就會被轟出來的

因為小嬸現在也懷孕了,之前也生了一個,這是第二胎,她的孕程都算順利而且沒什麼太大的不適

而且大嫂也生了二個了,都沒有什麼早產呀!不舒服呀!

還記得大嫂要生第一胎的前一天都還可以跟我們去木柵動物園呢....

如果婆婆相較之下,一定會覺得我怎麼這麼難伺候

一方面也是因為吃安胎藥的關係,有時我的脾氣會像火山爆發一樣的難以控制

到時婆婆一定會吃不消的,因為我自己的媽咪有時都不知道該怎麼伺候我我才會滿意

 

反正,讓婆婆聽聽我有力的聲音就好了,這樣她也會比較放心

我也告訴她,我決定要回去我們自己的小窩坐月子,媽咪會去那裡住照顧我

她說:這樣也好

我就叫她別想太多,因為我心裡知道她是關心我的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