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三) 婆婆的眼科回診日 °。○

2011022113:01

○。°2011.02.16(三) 婆婆的眼科回診日 °。○

 

今天,婆婆要回長庚醫院回診,早上又是陰雨綿綿

送完樂荳去學校後,就驅車前往婆家

一路上都交通都還算順暢

而我也和婆婆在車上大聊特聊

其實我覺得老人家有時真的很可愛

人家都說:老頑童,有時人越老真的越像個孩子

 

來到林口長庚醫院後,雨勢停歇,出現了陽光

醫院的人潮真的是洶湧呀

進到醫院後就叮嚀婆婆要戴起口罩,而我自己卻忘了帶

而婆婆的口罩,真的是~又爛又破

跟她說,這種拋棄式的口罩用過就要丟了啦

要不然根本就沒有防護力呀

老人家就是勤儉咩

二人到了販賣部各買了一包口罩將自己防護好

 

來到眼科門診,號碼才在18號,婆婆掛26號

先到眼科報到定量視力和眼壓

婆婆這次比較乖,之前帶她檢查視力時

老人家可能怕說看不到的話視力檢查結果會不好

就會看不清楚也用猜的-----早就被我發現了

所以這次她很乖,看不清楚就有乖乖說

一眼視力0.1,一眼0.4,眼壓正常

於是回到診間外候診,喔~繞了一圈號碼才跳了一號

看到這樣的看診速度,我跟婆婆說有得等了啦

而我們也沒閒著,好像這次出門什麼都可以談似的

倆人打開話匣子好像就停不下來

 

這中間有提到上次大伯陪她來做青光眼檢查的結果

聽得我都快昏倒了

婆婆那時做完檢查後,我打電話問她結果,婆這麼告訴我

醫生說我的左眼沒事,右眼已有開始病變的情況

我說是唷~那白內障的部份是否有需要開刀

婆婆說:她沒說我有白內障耶

婆婆這個回答就這我覺得很納悶

因為第一次陪婆去檢查時,醫生很明確的在我面前說

婆婆二眼都有白內障呀,後來我再問清楚一點

是醫師自己跟妳說妳沒有白內障的嗎?還是妳問她的?

婆婆說我沒有問醫生白內障的事,醫生也沒提到白內障的事呀

可是她只有說我一隻眼睛沒事,另一隻眼睛開始病變而已

我這次就懂了,又是婆婆和大伯自己想的啦

因為第一次帶婆去檢查,醫生明確的說婆雙眼患有白內障

但除了白內障外還懷疑有青光眼的疑慮

所以第二次大伯陪婆婆去檢查的項目為”青光眼的確認檢查”

結果出爐後,這二個天兵呢~以為這是包含著”白內障的檢查”

所以醫生是說:婆婆的眼睛一眼有青光眼的病變,一眼則是輕微

而白內障是一直存在的啦

很鐵齒的婆婆和大伯一直覺得我說的是不對的,我也不想爭辯

我就跟婆婆說,等這次回診時我再跟醫生問清楚

 

更離譜的是,婆婆跟我說,醫生說還要再檢查

可是她跟醫生說不要了

我急著問婆婆說為什麼不要再檢查

婆婆回答我說:因為她有張單子叫我檢查什麼乳癌的,還要一整天

我聽了就更納悶的問:

可是妳不是眼睛的毛病嗎?為什麼變成檢查乳癌呀?

婆婆說我也不知道呀,護士就有拿張通知單給大伯,我大伯說的呀

我不想再問了,我說等我們假日回去後再看好了

我心裡真的有100個問號追著我耶

怎麼大伯陪婆婆去的這次檢查問號那麼多呀

等到過二天,老公有時間回去了一趟

回來後,老公跟我說:那張單子只是醫院例行的乳癌檢查”提醒單”

因為健保局在婦女年齡滿多少歲後,每年都有這樣的免費檢查

而這張單子只是提醒而已,並沒有強迫要做啦

而婆婆呢~就以為人家叫她去檢查乳癌啦

真的是有夠烏龍的啦

 

好不容易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婆婆了

進到診間看得出婆婆的忐忑

醫生檢查完後說,狀況都還好,右眼的青光眼在用藥後已得到控制

因為左眼的青光眼為輕微,所以目前繼續在右眼用藥即可

當然我也詢問了醫師關於婆婆白內障的事

醫師說:上次做的檢查是青光眼的檢查呀

而白內障第一次就確診囉

我又再問一次這麼問:所以我媽媽的二眼確認都患有白內障囉

醫生很明確的說:是的,沒錯誤!

此時婆婆才相信我說的話,自己在一旁靦腆的偷笑

 

回程時早已是午餐時間,我心想,婆婆很少吃過什麼奇巧的美食

所以我徵詢了一下她的意見後,我們來到南崁的映月池畔用餐

來到這裡後,感覺得出來,婆婆很開心也覺得很新鮮

婆婆牙齒不好,所以唸了菜單給她聽了以後

決定點了一份大漠天香鍋

而我呢~點了一份燉飯,我想若婆不想吃火鍋時還有燉飯可以讓她吃

餐點一來,婆婆說怎麼那麼大一鍋呀

她才喝了一碗餐前的南瓜濃湯,竟然就跟我說她吃飽了

天呀~我開玩笑的跟婆說:

早說妳吃這麼少嘛!那我就直接帶好去吃陽春麵就好啦

婆婆開心的一直笑

當然,我還是要求她至少火鍋也要加減吃一點囉

就這樣我們二個人吃得超撐的啦

席間,我們談天說地的,什麼都可以聊

雖然我有時講話會沒有沒大,但婆婆就喜歡相互吐槽咩

她看著窗外的美景和池塘問我說:

耶,奇怪耶,這池塘這麼大怎麼都沒有魚呀

我就說:一定有的啦,池塘這麼大怎麼可能沒有

婆就很認真的一直向外看,想找找看有沒有魚

我就又用開玩笑的口氣說:唉唷~一眼0.1一眼0.4的視力

還想從這麼高的地方看到池裡的魚唷

婆婆一直笑到合不隴嘴

 

很開心可以帶婆婆出來走走看看

雖然這一餐花了我不少銀兩

可看她老人家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

而且我們婆媳也聊得很多,彼上又更瞭解對方了點

我們也約定好了,下次她再回診時我要帶她去吃好吃的雞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