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六)第二次產檢(15W) °。○

2011022111:46

○。°2011.02.12(六)第二次產檢(15W) °。○

 

懷這胎至今,這是老公第二次陪我去產檢

不是老公不體貼,而是他真的公事太忙

看他心疼又無奈的表情真可憐

以前懷樂荳時,他都還可以正常時間上下班或休假

現在可不一樣了,每天就是忙.忙.忙

這次老公就請我跟醫仙約星期六

(今天老公還得去公司加班,下午才到醫院會合)

這樣他才可以來看看我肚裡的寶貝

當然,樂荳們也跟著來囉

 

開著車子載著樂荳往醫院出發

先到醫院對面有家傳統小麵攤用午餐

打了通電話給由公司出發要來跟我們會合的樂荳爸比

很快的樂荳爸出現在我們面前

一起用餐的同時,樂荳很開心

樂說:我們全家人一起吃飯,真是開心

荳跟爸比說:爸比,我愛你

此時真是心裡滿滿的幸福感

 

下午診2:00開始看診,我掛10

到報到處會了測紙驗尿.量了血壓和體重

一切正常,而體重也來到48.9公斤(懷孕前體重46公斤)

比起第一次產檢時重了快1公斤

等待的時間總是覺得過得緩慢

燈號來到10

我們全家人一起進入診間(~陣容有夠浩大的啦)

許醫仙問樂荳說:誰是姐姐,誰是妹妹呀

她們都好像訓練有素的會舉手自我介紹

照超音波時,許醫仙說:哇,寶寶很會動耶

一看螢幕,果然,肚裡這個活動力超強

拳打腳踢的外加彈跳

這是懷樂荳時沒看過的情景

樂荳也直指著螢幕說:我看到小Baby在動耶

我想可能是就肚裡只有裝她一個沒人跟她擠吧

所以超活潑的

醫師很仔細的照了腦.五官.四肢.心跳





最後,醫仙也說:嗯~肚裡的妹妹很健康

這次已經看得出性別了耶

看完超音波後,我又問了許醫師一次

看得出性別了唷,是妹妹??

醫仙說:是呀~樂荳就要有妹妹了

突然,心裡有股失落感由然而生

雖然在之前我都很平常心

不會很刻意的去想肚裡的一定要是男生

並不是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或觀念

不是懷女生不好,而是有了樂荳後再懷這胎

會想生個男生,這樣有男女剛剛好囉

回到家後,樂荳很快的就上床午睡

而我呢~心情真的有點莫名的失落

抱著親愛的說:是妹妹耶

親愛的說:沒關係呀~希望她可以像姐姐們一樣健康可愛

我會調適的啦,只是一時之間真的還有點覺得#@$%!

 

今天本來要做唐氏症的篩檢

可醫仙說:妳是高齡媽麻(超過34)

這樣可就要抽個羊水囉(羊膜穿刺)

我第一個想法.痛

醫仙這裡是天主教醫院,沒有在做此項檢查

所以給了我一張名片

這是一家位於台北林森南路的知名婦產科

柯滄銘醫師的名片

這家婦產科是專門做羊膜穿刺.絨毛採樣

及一些基因檢查,遺傳學諮詢的專門科

可是我還是怕.痛

直到那天跟一位格友媽咪聊到時

才知道她也是到這裡給柯教授做檢查的

她說:真的一點都不痛,雖然她做的不是羊膜穿刺

可她說進去做羊膜穿刺的媽媽們,出來都說沒感覺耶

這也增強了點我的信心

唉~慘的是找不到人陪我去耶

老公本來是說要請假陪我去的

因為他知道我超怕痛,放心不下我

可我知道他的職務是很難請的,而且現在公司又在非常時期

我知道老公會排除萬難,但我真的可以瞭解在公司上班的難處

所以我跟老公說不要擔心,我會想辦法的啦

其實現在的我,自從有了樂荳後堅強許多

至少我知道老公的心意就好了

於是問了幾位好朋友後,真的時間都沒有辦法配合上

到最後也只能找老媽囉(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預計2/23前往台北做羊膜穿刺

希望真如醫仙和格友所說的:沒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