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四)歡喜鬧元宵 °。○

2011022114:56

○。°2011.02.17()歡喜鬧元宵 °。○

感覺台灣的年味好像一年不如一年

不知是因為今年春節期間天氣寒冷嗎

放鞭炮的人比起去年少了許多

到了元宵,天氣依舊濕冷

樂荳學校有做彩繪燈籠,今天也帶回來了

因為氣候一佳,下著細雨

所以無法帶著樂荳出門去提燈籠

晚上我才去買湯圓

跑了好幾家店,都只剩下芝麻口味的,獨缺花生

最後當然還是買到啦

等到樂荳爸晚上下班後才開始煮湯圓

今天樂荳更懂事囉,問她們去年吃湯圓的事

她們毫無印象

今年,她們嘴裡會唸著

元宵節提燈籠,吃湯圓

看來學校裡都有教呢

嘴裡吃著芝麻和花生湯圓,直說真的好好吃

 

因為不能出去室外提燈籠

那我和樂荳爸只能將室內燈全關暗

讓樂荳們還是可以感受一下提燈籠的氣氛囉


她們二個還是開心得很

可最後叫她們提著燈籠去各個房間探險

膽小的荳,沒多久就跑出來了

笑著對我說:媽麻,我提著燈籠進去房間的時候

我都覺得小板凳怎麼看起來像大怪獸呀

這小妮子被椅子的影子嚇到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