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日)台北-17W羊膜穿刺 °。○

2011022812:28

○。°2011.02.23(日)台北-17W羊膜穿刺 °。○

 

因為年齡的關係~剛好卡在34歲的年紀

許醫師建議還是得做個羊膜穿刺會比較準確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痛

於是拿著許醫師給我的名片來到位於台北的柯滄銘婦產科

這裡是做羊膜穿刺的專門科呢

好在,有幾位格友也曾經來此做過類似的檢查

她們都說柯教授很專業,而且真的不痛

這也讓我安了不少的心

 

本來是約好老媽陪同

可老公就如我所意料~排除萬難的請了半天假

這樣也就不用麻煩老媽了

一早6點多就把樂荳叫醒,趕緊換衣服

7點就到了學校先托育

而我們倆夫妻呢~就搭火車前往台北囉

因為格友說最好早一點去排隊,慢了就得等好久呢~

到了婦產科門口約莫早上8:30左右,醫院開沒營業耶

我們是第四組人在門口等待

沒多久,鐵門拉開了

所有的人都一起起身直奔進入醫院

按照順序排健保卡了呢

我的順位是第三位

政府補助後還得自付6000

沒有等太久,很準是的在8:50分就開始叫號碼囉

 

進入診間後,護士專業的先一張有關唐氏症的染色體圖

跟我們解釋檢驗的目的及其它欲檢查的內容

沒多久就進入其超音波室等待醫師

期間,護士都會親切的和我們聊聊,放鬆我們緊張的心情

柯醫師先幫我做超音波檢查,看看小寶寶的狀況

柯醫師也再次跟我確認寶寶應該是妹妹沒錯

接著就是重頭戲啦

醫師換了另一個超音波探頭,準備好了就在周圍消毒

並請護士下針

喔~扎針的剎那有感覺

但可以忍受的啦,就比打針還痛一點點啦

正在抽的時候,也是有點痛痛的感覺

不知是醫生的超音波探頭壓得我痛

還是正在抽取的痛我也搞不太清楚

因為我就都把眼睛閉得緊緊的

大約半分鐘後,抽針囉,也是有感覺一點點痛

抽好之後護士拿了一個超大針筒

裡面裝著一管黃色液體來讓我確認個人資料

我的羊水被抽走那麼多唷

老公說還不止那一管呢~還有一管小管的呢!

在外面休息了一下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離開

等待二星期後檢查報告就會出爐囉

醫院會寄一份給我,另一份給聖保祿的許醫師

 

抽完後,護士笑著在一旁的老公

她說:我看妳老公比妳還緊張害怕咧

就這樣我們約莫在9點半時就走出醫院囉

真的還滿快的,也沒自己想的那樣恐佈

就是花了6000元挨了一針有點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