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咪的一封信~

2007071319:23

媽咪從小因為家境並不富裕,所以無法唸書,所以不識字

還要照顧年小的弟妹們,還要勤耕於農作,真的是很辛苦

我寫這封信給她,她當然看不懂呀!但我會用我的心讓她知道的

 

親愛的媽咪:

        我知道我自己個性驕縱又龜毛,回來家中安胎的這段時間,您真的辛苦了!因為懷孕的不適,我總是會對妳發脾氣,耍個性,而妳卻都默默的承受;要說我懷孕的孕程辛苦,我想您的辛苦也不亞於我;妳每天都還要上市場買菜煮飯給工人們吃,每天早上七早八早就要去買早餐給我吃,深怕我餓了不舒服,午餐和晚餐也要張羅端到我面前,但我常常都會嫌那個難吃,這個好噁心,妳卻從來都不會對我不耐煩,總是說:這樣喔!那我再煮別的,不吃就放著沒關係!

 

        媽咪,我真的很想跟您說聲:對不起;我常常自己也懊悔不已,我自己也是一個要當母親的人了,怎能對您做出這樣的事情呢?每每對自己的行為懊惱的時候,我便告訴自己妳有多愛我,我怎能讓您傷心呢?

 

        謝謝妳一直這般的體諒我,我也會照顧您一輩子的,現在的我已經較能控制自己的脾氣了,我要把妳的愛心都吃光光;等我坐完月子我要常常陪妳,常常帶妳去玩,去吃好吃又特別的料理,我要一輩子都賴著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