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30(一) 樂&荳漢洋幼兒美語學校 °。○

2010091510:29

 2010.08.30()

樂&荳 3歲20天

 &荳漢洋幼兒美語學校

 

 

昨天問了腸病毒快好的荳荳是否想和姐姐去上幼稚園

荳荳說:我不要,我不想去

我心想,完蛋了~這就是又和我依賴一個星期的後果

到了洗澡時,我不用詢問的語氣

我只是很平常的告訴荳荳

妳明天要跟姐姐去學校上課,餐袋和書包都幫妳準備好了

荳荳對我說:好,我知道了

耶~這招有效唷~不給太多的選擇性

 

今天早上媽咪還是一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叫樂荳起床

很乖的寶貝沒多久就起床了

到了學校荳荳都沒出現不想上學的異狀

到了進了學校大門她去洗手,而我出去拿她們的書包和被被

小荳沒看到我就開始哭了

老師反應很快的先把洗好手量好體溫的小樂子先帶到樓上

哭哭的小荳一直不願上樓

媽咪抱在懷裡安慰著她,但她就是不願意

只有叫我帶她去公園散步

(因為她生病的期間,我們每天早上都會買早餐到公園享用和散步)

所以代表她很喜歡去公園的那種感覺

我跟她說:可是外面在下雨呀!草地上濕濕的而且有泥巴

她又問了一大堆跟上學不相干的事想要脫離這裡

到最後Maggie老師安頓好樂樂下來了

她又跟我說她怕怕,不想來學校啦

Maggie老師才說因為之前荳來上課那天

剛好好像附近有人在施工

荳荳就一直問老師說那是什麼聲音呀

感覺顯得有點害怕

最後Maggie老師用利誘的方式(貼紙)想把荳帶上樓

可是精到不行的小荳跟Maggie老師說:

妳去樓上拿下來給我,我在這裡等妳

(老師用台語跟我說:這個很精唷)

看來利誘也失效也就沒有再更好的方法了

老師輕聲問我說:媽咪,妳介意我直接把她抱上去嗎?

雖然我很不願意,可是看來也只能這樣

老師找了一個時間點說:喔,妳用手指我那就是要給我抱

一把就把荳抱起來並叫荳跟我說再見

**這裡堅持父母親一定要跟孩子說再見,不能偷偷的溜走**

荳當然是大哭而且不願意

只見到她被老師抱上樓的眼神好像很氣我

她還用手一直指著我,好似在跟我說我不可以這樣做

我心好痛喔~眼淚都快飈出來囉

趕快轉過頭去不敢再看到荳荳的眼神

老師抱她上去後我在樓下等

等到沒有聽到荳荳聲嘶力竭的哭喊聲後才敢離開

 

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想著荳荳看著我的眼神

我想她一定真的很生氣,認為我把她丟在那裡

心裡難過到極點

不知道我離開後她還有沒有哭哭

今天的荳馬上就要跟著姐姐在學校讀整天

因為姐姐已經習慣整天了

若是我半天就將小荳接回,那姐姐一定也會要回來

所以今天小荳的心愛小手巾和被被都帶去了

就是怕她會不習慣

 

終於到了接她們下課的時間

可是外面下著豪大雨

冒雨開著車前往學校,準時到達

看到樂和荳走下樓了

哇~今天的荳完全沒哭,竟然還笑著跟我揮揮手叫媽咪

出乎我意料之外耶,真是太棒了,有進步唷!

頓時讓我放心不少

要下樓前老師問荳說:媽媽喜歡看到笑笑的荳荳還是愛哭哭的荳荳?

荳荳說:媽咪喜歡笑笑的荳荳

老師接著又說:那待會荳荳就要開開心心的媽咪看了才會開心唷

荳荳說:好

所以這就是今天看到笑嘻嘻的荳荳原因啦

老師又問:那明天早上來上學的時候也要笑笑的跟媽咪說再見唷

荳荳說:不行,因為我還是很愛我的媽咪

老師說:愛媽咪就不能哭哭呀~

 

Maggie老師說上樓後的荳荳沒多久就不哭了

而且今天都一直講話一直講話

連睡覺前都一直跟Maggie講話

睡覺時就連她心愛的小毛巾都沒有摸耶

只有蓋她的哆啦A夢毛巾被而已

直到醒來時才在那裡抱小毛巾磨蹭著說:我的巾呀!

老師說荳的小肌肉發展得很好,樂樂就比較不穩

聽到荳荳第一天上整天在學校還算OK就讓我可以放鬆一下我的心情

真的要謝謝Maggie老師的用心

 

樂荳今天沒進什麼課,老師的用意先在安撫小荳荳

小荳荳喜歡畫畫,老師就讓小荳子畫畫

唯有畫畫才能穩定荳荳的情緒

她們二個還跟老師說今天下雨想要去看蝸牛和蚯蚓

老師帶著她們到門外的公園草地邊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她們也就只好作罷

等媽咪去接她們的時候,她們的英文老師電腦裡剛好有隻之前拍的蝸牛圖片

主任媽咪趕快請老師秀給樂和荳看

就這樣她們就很滿足了

謝謝各位老師的用心

 

希望明天上課荳荳會更好

可以笑笑的跟媽咪說再見

不要再哭哭了,對媽咪來說真的是一大折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