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21 首露 露前準備

2013093010:24
 
2013.07.20~21 首露 露前準備
 
距上次露營應該已經超過7年以上了吧!
(帳篷也是7年前就買嚕)
猶記得,當初是跟老公這麼約定的:
等寶寶們出生滿一歲我們就要帶著她們去露營
現在~樂、荳都6歲了(今年上國小一年級)
而且連最小的Miu兒也已2歲大了
這中間經歷了多少不可能露營的理由
挨到今日~終於成行 
 
其實,在人生裡,很多事都需要那麼一點點衝動
多了那麼一點點的衝動就會多那麼一點點的動力
所以我們不能再等下去了,我們將付諸於行動
 
 
以前二個人露營,有個帳篷和睡袋就覺得很OK了
現在帶著三個小妮子露營可就不能隨便
深怕首露一個不舒適就壞了小妮子們的興頭,下次就不露了
於是親愛的和我就開始為了這首露增添了不少裝備,也爬了不少文
當然找營地也是一大難事
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行前,趁著幾日好天氣
爸比帶著二個大寶貝們上到頂樓曬裝備
多年未使用的帳篷得好好的擦拭和日曬殺菌
樂、荳她們也感到新鮮感,一點也不覺得熱和累

趁著太陽公公賞臉,趕緊將7年前購買的Outdoor base 拿出來曬曬
看看這二個小可愛多認真的工作著
擦拭日曬完成後,樂和荳迫不及待已先入內感受一下露營時的放鬆

再來就是開始找睡墊:
這睡墊到底是要充氣的好呢?還是厚瑜珈墊好呢?
比較過很多,還有經濟考量後,我們買了"厚"瑜珈墊

真的很厚,睡起來也滿舒服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好攜帶,佔車內空間

再來找桌子:
老公爬文找了許久,還是蛋捲桌感覺合用些
很幸運的在網拍裡找到了一組不錯的蛋捲桌(速可搭),而且是最新款而且價位合理
2013新款的桌腳可以隨著地面不平處調整高度使之桌平
接著找炊具:
我們本來就有一組卡式瓦斯爐
但媽咪爬文看著看著就想買個高山爐或是蜘蛛爐來用用
(其實媽咪我就外觀來看覺得長得都差不多呀,為什麼名稱都不同)
最後由爸比選定了一口"飛碟爐"一到手馬上就試了一下
呼~呼~呼~的聲音,果然有夠火大(火力超大)
講那麼多,我個人覺得就是小型的"快速爐"啦~讚讚讚~


接著媽咪又逛逛逛,看到一組不錯的行動廚房(Polar Star):
我想我只能這樣說:
露營對男生來說,硬體裝備他們比較在意
而對女生來說,就管炊事為最重要
所以,人家真的好想要一組行動廚房咩
恰巧,拍賣網上有一賣家正在出清他的裝備
雖是二手,不過也有九成新呢!
為了它,我們還跑到板橋去面交
賣家是個惜物之人,他的東西都存放得很好



(不好意思,第一次露有點手忙腳亂的,桌面亂了些,多包涵)

賣家還贈送我們二個海*根的小燈,夜露時點亮真的很有Fu
問他為何要出清露營裝備後才得知。。。。。
他升級了咩~露營車~這車裡什麼都有
所以也就不再需要這種組裝式的小廚房嚕
露友說:
剛開始和家人自已露,後來就想跟車隊或團體,進而就會想玩到露營車
好啦!他升級剛好我也可以升級
買到廚房後,媽媽我也就超開心的啦~

而後我們也陸續添購了椅子:
本來就有二張椅子再為樂、荳各增添一張
想想其他睡臥的裝備比較重要,所以就先買便真的賣場品牌椅
等他日露久了,我也想買張大川椅來坐坐~
另外也考慮到Miu兒,所以我們也買了二張可折疊的小椅子
可別小看這張折疊椅唷!它可是可以承重120Kg呢~
而且原價350元,我卻以每張80元買到
只不過。。。我只搶到二張而以。。。




冰箱:
38L的,賣場剛好特價,可拖有輪,一千出頭,再加買保冷磚*2個



鍋具:
不銹鋼鍋具約3-4人份一組,這組我真的覺得不錯用
旁邊有個提把可以拿,而且加熱後手把也不會燙手唷!
因為營地不方便帶大型電器用品煮飯
所以我還在行前上網爬文看看網友的分享
趕快學著用瓦斯爐煮白飯大成功煮出的米飯香又Q

大鍋加水,放入隔板,再放入內鍋…………成功耶!
**大鍋內的水與隔板平即可⋯⋯
**內鍋洗幾杯米放幾杯水即可
**蓋上大鍋鍋蓋,大火,待水滾後(約不到5分鐘就滾了)
**轉小火15分鐘後...關火....悶20分即可(就悶到開飯更Q)
**大鍋上的鍋蓋記得可用重物壓一下,避免熱氣外洩


頭燈:
媽咪爬文時看到露友建議這是一定要買的
因為有時天色暗下時若是才在搭營這樣二手就可空出來
我想想也是,萬一夜晚樂、荳們要上個廁所
媽咪一隻手牽一個,那就沒手拿手電筒了啊?!
露營燈:
看了許多款都覺得不錯,但是價錢也給它粉不美麗
後來老公找到這個~噹噹~雖然長得不甚美麗,但價錢可以接受
重點是效果好的呢給老公拍拍手
別子看它喔!好吊掛,又復古,亮度夠,超方便的啦!


防蚊液:
這樣也很重要,老公還特別叮嚀一定要有防小黑蚊配方的
貴参参,不過真的得買,因為看了許多露友們的分享台灣原生種的小黑蚊是如何在露程中肆虐的,我們就心驚驚

營釘、營繩、砧板……哩哩叩叩一堆啦
相信這樣買也應該足以應付這首露了吧。。。。。。
所以我才說這真的需要一點點衝動
理智點就不會想要花錢去買有可能只露一次的後果


營地:
摸不著頭緒的我們,只能爬文看看大家愛露的熱門點
看到不錯且露友們熱推的點。。。幾乎訂不到。。。
這時才知道露營人口有這樣多啊!驚訝~~

於是最後落腳在~南庒知泉渡假山莊
這裡也是不好訂,但運氣好,終於訂到了
最後的營地也搞定了,這也代表著。。我們露定了。。 
 
 
行前準備到此也告一段落,就期待首露日的到來吧! 

 

 


  •   魔法tammy 於 2013-11-12 17:01 2F
  • 我來了)))要持續記錄下去喔^^加油好幸福喔..

    孩子應該都超級愛露營的

  •   calvinc 於 2013-10-03 10:09 1F
  • 為了露營 真是費盡心思

    只為了給孩子一個開心的開始

    天下父母心  真的準備有夠齊全了

    祝你們闔家露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