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8.11 樂樂的游泳躍進 °。○

2016081118:36
樂和荳從8/1開始學游泳
有著愛冒險靈魂的荳荳
在預料之中的學習很快
在第三堂課左右就已會閉氣

而樂樂在到今天前的7堂課裡
每天都還是處於懼水
且無法克服閉氣潛入水中的恐懼
而小柔教練也十分有耐心的不斷鼓勵她
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小柔教練
她知道像樂樂這樣的孩子
是無法用勉強的方式
所以一直有著極大的耐心來引導她
但~
眼看著十堂游泳課即將在下星期一接近尾聲
樂樂---還是無法完成基礎的閉氣訓練
昨天
在整體泳課結束後
教練又多用十分鐘的時間來引導樂樂
十分鐘之內,樂樂沒有一次願意嚐試
就連頭埋下去一秒也不願意
小柔老師生氣了!
撇下她直說:
算了算了,妳自己都不願意了
留下二個錯愕的小孩在泳池裡
當然孩子是敏感的,心裡也是受挫折的
荳荳就對姐姐說:
妳怎麼連一次都不願意試?
無奈的樂樂只能無言的面對著荳荳。。。。
在泳池外遇到外出午餐的小柔教練
樂樂跟上前去跟教練道歉
小柔教練溫柔的撫摸著樂樂的小臉龐說:
不用跟我道歉,教練只希望妳能自主練習

晚間
百思中也不知道怎麼幫助樂樂度過這個瓶頸
在電腦前,無聊的搜尋到小柔教練的部落格
就在這時,事情有了轉機
那就是小柔教練的部落格首頁介紹文
我讀過以後把它列印出來給樂荳看
(此時她們還不知道作者是小柔)
她們讀了讀後,我問她們:
有沒有覺得文中的女孩不放棄和進取的心有沒有感動妳們?
答案是:沒什麼表情和支唔的回答
後來~我說這篇文的作者是小柔教練
她們顯出驚訝的表情
立馬又拿起了那篇文章認真的看了起來
樂樂認真的問我:
真的是小柔老師嗎?
她的腳真的曾經骨折?
她真的曾經是泳隊游最慢的?
我說:有興趣的話自己去電腦搜尋一下囉!
二姐妹二話不說開始搜尋。。。。。。
包含小柔教練的臉書、部落格、youtube的影片她們一一欣賞

我對樂樂說:
媽媽不要求妳要成為多厲害的選手
媽媽只希望妳能多嘗試一些人生的體驗
就算妳只閉氣一秒那就一秒
重點是,妳試了
像小柔老師一樣,有試就有機會
如果,妳連機會都不給妳自己
不止小柔教練會傷心
或許樂樂自己也會後悔

今天,剛過完9歲生日的樂樂~突破了
她終於做到了
她潛下去的那一刻
在岸上的媽咪感動到淚崩
親愛的小樂樂,妳終於肯給自己機會了
妳真的好棒好棒!



今天,樂樂自己也開心的跟我分享
她說:原來沒有她想像的恐怖
她覺得自己表現沒很好
媽咪跟她說:寶貝,妳已經很棒了!
要正向思考,所以寶貝應該要說,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才是
樂樂說她還想繼續學游泳
她要把加入小柔教練的小鯊泳隊當做目標
很好,就是要有目標,不可輕言放棄

泳課結束
我跟小柔教練說我讓樂荳看了她的部落格
樂樂很有感觸
也謝謝小柔教練給樂樂的耐心指導
真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