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小荳戒奶嘴

2009030613:41

元旦假期---小荳戒奶嘴

 

那天,跟小嬸聊天中她提到小荳的嘴唇好像變得翹翹的

她想應該是吸奶嘴的關係吧~

小嬸還跟我說:吸奶嘴也會影響到語言的發展

所以她打算要利用農曆年的長假幫臻臻戒奶嘴

剛好之前,樂的復健老師也有提及雙胞胎的語言發展本來就會比較慢

我就給它有點小緊張

而且最近每次半夜要幫她把奶嘴拿下來時,我發現荳都咬得好緊

荳的牙齒長得超慢的,又不美

雖然荳平常不會吸,只有睡覺的時候才會吸

不常我都放在高處,所以她也不會找

要睡覺的時候才會來找我要嘴嘴

聽說會影響到小美女的嘴唇牙齒生長及語言發展,那怎能不戒呢!

 

說時遲,那時快;快刀斬亂麻

12/31號那天晚上睡覺就不給她吸囉!

我和爸比倆人已做好抗戰的心理準備

可是還好耶,荳會哭著想吸,但還不至於大哭

啍啍呀呀的叫,想到的時候就哭幾聲

爸爸告訴她:嘴嘴被狗狗咬走了啦!

 

##其實,我們之後討論不再用騙荳荳的方式讓她戒奶嘴

因為,我們都覺得這樣是負面的教育,我和爸爸討論後修正做法

我們告訴她:小荳長大了,可以練習不吃嘴嘴睡覺覺

不吃嘴嘴牙齒才會長得快,可以吃肉肉囉

或許她根本聽不懂,她只想要她的奶嘴

但我和老公相信,正向思考會比負面教育來得好##

 

看到她那奶嘴癮來時,嘴巴吸空氣的樣子還真可憐

只要不是睡覺時她就不會想到奶嘴

回去婆婆家時,她有看到臻臻的嘴嘴

可是她不會拿來吸,也沒什麼太大反應

(或許心想,這不是我的奶嘴,不是藍色的)

就這樣,小荳成功的在這四天內戒掉吸奶嘴囉!

 

爾後的某日,荳在家中玩時

找到小樂以前的嘴嘴(此時她戒奶嘴約快1個星期吧)

她高高拿起並大聲叫“哇”(好像發現寶一樣)

我和爸爸互相交換了一下眼神(很想笑,又不敢笑)

荳她沒有塞到嘴巴裡,而是拿給我們看

由此看來她的戒奶嘴計劃已經算是成功囉!

我將奶嘴拿起來,告訴荳荳說:荳好棒,已經不吸奶嘴了

我把她帶到垃圾桶旁邊,拿著剪刀將嘴嘴剪掉

(這是我一個朋友的做法)

清楚明白的讓荳知道沒有奶嘴了

荳沒有什麼太大反應耶~~成功了

從此正式宣佈

荳荳.長大囉.不吸奶嘴囉

 

後記:

從此小荳就戒了奶嘴了

結果反而當初說要幫臻臻戒嘴嘴的小嬸還沒有幫臻臻戒

農曆年過了,順口問問婆婆臻臻戒奶嘴了嗎?

婆婆說:哪有,現在才吃得兇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