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住院記

2009022315:02

2/5~2/11 小樂住院記

..~~樂樂住院了

原因是為啥呢?娓娓道來

 

樂樂住院前記

 

大年初二

 

回娘家,樂就有點“番”

待下午到台茂逛街時,老媽說:樂好像在發燒,二個臉頰紅紅的

當時我摸了一下樂的額頭,覺得還好,可能是密閉空間比較熱吧

待回到家後,樂“番.番.番” 耳溫槍一量~~39.2

肛門塞劑預備,冰枕預備,燒退了,到了早上又燒了

 

大年初三

 

哪裡的診所有開呢?妹妹常去的娘家附近的診所皆休診

打到龍潭黃啓昌小兒科上午有看診,於是驅車飛奔前往看診

大排長龍終於輪到小樂子了,老爸帶她進去看

醫生說:喉嚨紅紅的,發炎囉(屁啦)

就這樣拿了藥就帶著樂荳回婆婆家坐坐

待晚上回到家中,小樂又發高燒了,真是糟糕             

肛門塞劑,冰枕預備,燒退了,到了早上又燒了,情形不對

 

大年初四

 

娘家附近的診所晚上開診

下午就帶著樂子回娘家,晚上又去跟一大堆人擠著掛號

陳醫師看了以後搖搖頭說:咽唊炎,喉嚨破得亂七八糟

因為病情有延誤,所以現在吃抗病毒藥物也是沒有太大效果

我們跟陳醫師說昨日有帶至診所,可是醫生說只是喉嚨紅腫而已

陳醫師只是把頭搖一搖,並提醒我們要注意小荳子,需要隔離

只差一個晚上病情就如此嚴重

請問黃啓昌小兒科的醫生,破七個浻你真的都看不到一個嗎?

還是你們因為生意好就潦草看診------氣的咧

回到家後,荳子開始出現異狀,晚上也開始發燒了

退燒藥,冰枕預備,燒退了,到了早上又燒了

 

大年初五

 

一大早帶著樂荳又直奔陳醫師門診

陳醫師一檢查,荳也中了,三個水泡,一個破浻

發現得早,所以先使用自費的抗病毒藥物,這樣可以縮短病程

並買了“炎必消”抗發炎噴劑

因為小朋友嘴破會很痛,吃東西前可先噴一下,可舒緩疼痛

 

大年初六

 

樂的情況還是沒有太大的好轉

不發燒時就很OK,但手腳冰冷時就是要發燒的前兆

發燒時就給她“番”到不行

而荳的情況就還算OK,有時小哭一下

二位小姐到此時都還可以喝不熱的ㄋㄟ ㄋㄟ

還算是可以控制

 

 

孩子們的舅舅聽到這樣子的消息後擔心的很

那天下午就載著剛去產檢完的嫂嫂一起送來了一箱鮮奶布丁

感動的咧~~

那天,嫂嫂從這裡回去後,肚子就開始有陣痛的感覺囉!

就在隔天早上生了一個健康的男嬰

真是給它有點不好意思

還麻煩老哥大老遠的帶來布丁

 

大年初七(日)

 

媽咪我一大早起來發現樂子的下嘴唇內破了好多個浻

嘴巴發出惡臭

晚上樂和荳一起再度回診

我們告知醫生說樂的情況還是時好時壞

醫生說看起來是有在癒合的現象

但病情要到谷底大約還要一天半左右

到了谷底後才會慢慢復元

而荳的情況跟樂樂差不多

所以就開了一些維它命B之類的藥給她們

 

大年初八(一)

 

樂子的情況糟到可以,因為她連ㄋㄟ ㄋㄟ都無法喝了

嘴巴發出那種類似糜爛的惡臭

生氣哭泣用力的時候,牙齦出血,真是嚇死我了啦

嘴巴破得越來越嚴重

而且便秘了好多天,直到今天才“嗯”

可是嗯第一次的時候嗯了好多血

雖然樂本來就會在嗯嗯的時候流血,但不曾流這麼多

嗯第二次時我就覺得不對勁,好像有點拉肚子的情形

燒也是退了又燒

 

 

大年初九(二)

 

果真,樂子拉肚子了,今天就給它嗯了好多次

而且就像荳子之前沙門氏菌感染的臭便便一樣,而且便便裡有血絲

今天,跟爸爸商量後決定

還是要帶去給長庚 兒童腸胃科 江文山醫師檢查

我和爸爸看到血絲後我們心裡都有底,心想,樂應該會住院

所以我們就把所有的家當準備了一下

待明天去醫院後就可直接將東西拿去病房

 

至於荳的照顧~~就只得硬著頭皮麻煩娘家的老母

現在又適逢嫂嫂剛生產完,老媽也忙著幫嫂嫂坐月子

實在是很難開口跟老哥說又要回去叨擾他們

而後我打了一通電話給老哥說明了樂的情況

沒想到..哥還沒聽我說完就說:把小孩子都給我帶回來

感動的咧~~上次就跟老哥說:

你對我的恩情我這輩子不知道還得完嗎?

如果還不完,那我下輩子還有再當你妹妹

老哥直搖頭笑笑的說:千萬不要,這輩子就夠了。

 

因為樂子無法喝ㄋㄟ ㄋㄟ,但是肚子又很餓,又拉肚子

所以媽咪決定不讓樂子喝奶以減少乳糖對腸胃的刺激

媽咪煮了清粥放涼

樂每餐都可以吃完滿滿一碗(可見她的肚子有多餓)

可是拉肚子還是持續

但至少可以解決她不能喝ㄋㄟ ㄋㄟ又肚子餓的問題。

 

 

2/4(三)

 

下午帶了樂子準時到江醫師的診間報到

江醫師詢問了一下狀況後就幫樂檢查

樂張開嘴後就看到她嘴破得亂七八糟

江醫師說:他的檢查結果判斷為“口腔發炎(牙齦炎)”

(江醫師每次的判斷都有別於診所的醫師)

至於之前所謂的咽峽炎他沒看到,所以無法判斷

而拉肚子和持續發燒的部分就一定要住院檢查囉(果然不出我所料)

但是,失算的是~~

江醫師說今天沒有病房,最快也要等到明天下午才有床位

所以先開藥給樂子,但如果今晚有任何異狀

(例:精神狀況不好、嗜睡等情況就得趕快回來)

 

樂樂住院記 2/5~2/11

 

2/5(四)

 

等不到醫院通知是否有床位,我先請老公打電話詢問

老公說下午2點半後就有床位了

今天,老公無法再請假了

所以我必須帶著樂荳先到娘家後再請我老爸載我和樂子去醫院

可是今天外面下著毛毛細雨,我們的車車停得很遠

要推著二個寶貝去到車車那裡她們一定會淋雨的

老公只得利用公司午休時間先回來把車車開到地下室

就這樣,我自己開著車帶著二個孩子前往娘家

一路上,樂和荳好像懂事般的不吵也不鬧

 

到了娘家,老媽說要先帶樂和荳去廟裡收驚

一個人的費是300元,二個人則花了我600元

而後老爸開車載我和樂子去醫院,我們下車後老爸便急著回去送貨了

我推著樂子和扛著一包重重的行李就去辦理住院手續了

 

樂荳媽咪的心聲

 

人家都說:為母則強。------可真的是一點都沒錯

其實媽咪我是一個依賴感很重的人

在還沒有這二個寶貝前,不管什麼事都有老公幫忙

而現在,我是一個人在做這些事

之前陪著荳在醫院渡過11天

這次是連住院手續都得自己帶著樂子來辦

感覺有點落漠,但就是為了孩子,我就什麼都不怕了

我想老公在公司裡,他的心裡一定比我更不好受

他一定多麼想陪在樂子身邊,安慰著她心愛的女兒

一方面還要擔心荳子在阿嬤家是否會找媽媽

是的,他的確是比我還備受煎熬

我想那種無力感真的會讓一個人難過至極吧!

 

住進病房後,住院醫師有先來詢問目前的狀況

因為樂子嚴重脫水,所以必需打上點滴以補充水份

想到樂子的小手又要像小荳一樣被扎針,我的心裡才是痛苦

帶到治療室打點滴時,樂子就嚎啕大哭了起來

其實扎了二針都有注射到靜脈,

只是因為樂子脫水嚴重,所以她的血液很濃稠

採集抽血檢體後血液就凝固了,根本沒有辦法順利的接回點滴

剛好她又在發燒就更難找到血管重新注射

護士只得我先幫她沖個澡,待降溫後再來打針

待樂退燒後,我們又到了治療室

可憐的樂,又被扎了3.4次才成功

連護士都快打不下去了,直說真是要破記錄了

護士還出動了所謂的“蛇燈”

就是將電燈全部關掉,只利用蛇燈的光線照入小手掌

便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血管

就這樣折騰了老半天才終於成功。

 

今天還採集了糞便檢體做化驗

當我正用著採集器上的小挖勺挖著小樂的便便時

我看到小樂正瞪大了眼睛指著小挖勺說:ㄇㄤㄇㄤ

頓時,我真是啼笑皆非;我告訴她這個不是ㄇㄤㄇㄤ而是妳的便便啦

我知道小樂餓了,還好我有帶一碗粥在保溫瓶裡,趕緊弄給她吃

 

經過了上次的荳住院事件後

我們就商量這次要讓小樂住2人房

第一點,因為小樂有保險可以申請部份給付

第二點,因為荳子上次住三人房每天都被吵到睡不好

第三點,我們認為樂子沒有荳子這麼好安撫,也怕她們吵到他人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樂子比荳子還好控制

雖然如此,我們隔壁床的還是嫌樂子吵

原因是醫生為了要避免樂子的腸胃受到刺激會拉得更厲害

所以把樂子禁食了~~樂子哪可能受得了~~

當然就給它吵著要ㄇㄤ ㄇㄤ

隔壁床的病患家屬叫來了護士抱怨

而護士也很能體諒的告訴家屬說:

因為我們這裡是兒科病房,所以住的小朋友可能都很小

要控制他們不哭其實很難,請多多包容啦!

哭得很可憐,真的很可憐~我真的不忍心

只得跟護士說:這樣下去她會一直哭還會吵到隔壁床的人

所以我想給她吃些土司好了

就這樣我借了娃娃車帶著樂子至地下街的便利商店還了包土司

當小樂迫不急待吃了土司後,她不再哭,還對我露出了滿足的微笑

當時,我真的難過到了極點,抱著她哭了起來

回到病房後,樂子快啃完一片吐司囉

吃完後就乖乖睡覺了。

 

2/6(五)~2/8(日)

這中間樂還是反覆發燒

但因為有給予退燒藥的關係所以約每天發燒2次

在2/6號時,驗尿結果就出來了

樂子的白血球指數較高

江醫師為了安全起見,從今天開始給予口服抗生素

6小時必需服用一次

樂的發燒情況在服用抗生素後的2天已改善了

接下來就是等樂子的糞便化驗報告出爐看是否有細菌反應囉

 

最難熬的是...星期日樂又要換針了(實在是太恐佈了)

樂一直都很乖,不會去抓手手的針管

一直熬到星期日早上我便先問護士是否要換針

護士後來詢問了醫生後,決定先拔掉針管,先觀察一天看看

因為樂的脫水現象已有改善並且拉肚子的次數有減少(好家在)

護士為樂子拆掉管子後,樂子的手還是不敢動,直到隔天才慢慢習慣

 

2/9(一)

一大早,醫師來過後,便確定不用再打點滴了

但是糞便化驗報告還沒出來,所以還是得繼續服用抗生素

 

2/10(二)

江醫師早上說:糞便化驗報告中沒有細菌反應

所以今天再觀察一天,應該明天就會給樂子出院回家囉!

 

2/11(三)

江醫師來看過後說:妹妹可以出院回家了,待星期五回診就可以了

媽咪我在昨天早就先把東西都準備好了

待中午過後,樂荳爸請了半天假在接樂樂出院

 

回到家後,媽咪我緊緊擁抱著多日不見的荳荳

她看到我後可黏的咧~~~

 

因為娘家離長庚醫院很近,所以我們決定住到這個星期六再搬回小窩

一方面是樂星期五要回診,另一方面是假日爸爸才有休假

回到娘家的這幾天,樂的恢復狀況很好,甚至有2天才便一次的現象

這樣我就放心了

可憐的樂,回診時量體重,足足瘦了1公斤

但我想,她很快就可以補回來的

因為,無時無刻她都再跟我們要東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