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一) 樂樂肺炎住院篇(一) °。○

2011051720:24

○。°2011.05.09(一) 樂樂肺炎住院() °。○

3Y8M29D

看到樂的情況,我們早已有讓她住院的準備

即使醫生說不用,我想我們也會要求住院

實在不想繼續在家提心吊膽

在昨晚,爸比就已將要用到的住院衣物及用品備妥

因為爸比下班時間很難掌握,可能無法準時到學校去接孩子

而本想先讓荳和先回老師家,爸比再去老師家接

但學校的考量是怕在交通過程中會有意外的話

這就很難對家長交待

也對啦~只怪自己太唐突跟老師提出這樣的要求啦

而小荳也將在今天由爸比接下課後開始請假入住我娘家

(爸比陪同荳一起住娘家)

 

因為老公今天有個重要的會要開

實在無法臨時請假陪同

而大腹便便的我,心想,若要樂需照X光的話

那我該怎麼辦呢?想不出好辦法啦~

只好問問看好友是否剛好有空,可以陪同前往

打電話問了大金剛(國中同學),詢問他老婆是否有空(好友)

答案是:她上早班

就在希望落空之際,大金剛問我啥事呀?

當我告訴他情況後,沒想到他說:我可以陪妳去呀!

真的是絕處逢生呀~帶個壯漢去還不錯用咧~

一方面也是樂樂跟他很熟,我想樂不會抗拒

而我也跟樂說了:明天,大金剛叔叔會陪妳一起去醫院唷

 

一早,送荳去學校後我就帶著樂並前去接大金剛

可是,大金剛剛好也有早會要開,好在沒有擔誤太久時間

但他說下午2:00前他必需到達台北要跟客戶改個合約

想想,反正我們都要北上林口,那就看完診後陪他一同前往吧

在早上7點左右,樂又是高燒現象

所以老公先塞入肛門塞劑降溫

一方面也是怕樂在等門診的過程中又高燒

好在,樂在等待的過程中沒有再高燒起來

樂報到完畢後,很快的就輪到樂看診

我跟邱醫師說明情況後,醫師第一個決定就是先照X

以急件處理,照完即可入診間看報告

還好有大金剛陪同,要不然要是叫小樂一個人進去,她一定不肯

要照X光前,我先跟小樂說明

這裡只是照相而已,待會妳還可以比YA

(我都會明確告知小樂情況,不欺瞞)

沒想到,等他們照好出來後

大金剛說:妳家小樂還真的在裡面比YA

回到門診前等待,護士很快就叫我們進去

醫生跟我們說明,小樂的左下肺葉的確是肺炎的現象

醫生說:這必需要住院治療(果然如同我們猜想的情況)

只是~~沒有病房,要等多久~~不知道

先去辦理登記住院後,就只能等待長庚醫院的電聯通知入院時間

但依我的經驗,我想應該是不會很久啦!

 

看完診也都快中午囉~趕緊在小樂尚未再發燒之前

載著大金剛到台北和客戶簽約

就在等候大金剛之際,我們找了家周胖子餃子館坐下用餐

而我順便讓小樂樂吃藥

就在這時,我發現小樂樂開始高燒39℃↑

吃藥後開始呈現昏昏欲睡的現象

call大金剛詢問還需多久

還好,過了約莫15分鐘,大金剛來跟我們會合

他抱著小樂子上車,我們趕緊驅車回程

送完大金剛下車後,小樂的燒稍退

而我就只想趕緊送小樂回家休息

沒想到才差5分鐘的車程就到家了

此時接到長庚醫院的來電說:請您於下午4:30分來辦理住院

現在時刻:下午3:00

哇哩咧~只得加滿油後又前往南崁

將自家車停在娘家,並由我老爸載著我們前往辦理住院

我要求老媽陪我們一起去

因為我知道入院後,小樂一定要打點滴

(對小孩和家屬來說這是件很恐怖的事)

 

到院後很順利的辦妥入院手續

可是小姐說,樓上欲出院的病患要等待家屬來接

請我們先到別的地方稍做停留才能上樓

眼前正是發著高燒的小樂需要醫護人員先處理

所以我要求我們先到樓上病房的護理站請護士先幫小樂降溫

而病房我們則先不進入

來到樓上後,巧的是,出院的病患也已離房,房間也清理乾淨

那我們就很快的讓小樂進房休息

 

媽咪為了要讓樂信任我

所以護士要做任何處理之前我都會跟她說明

先來的是----量血壓

樂以為這量血壓就是打針,嚇得直哭並掙扎

媽咪在一旁告訴她,這是量血壓,不會痛的

~哭到不行的咧~

量好後,我問她說:痛嗎?

她說:不痛

媽咪就跟她說:真的不痛呀,會痛的話媽咪都會先跟妳說

再來是~塞肛門塞劑降溫

這是她平常最怕的事之一

屁屁夾超緊,狂哭又掙扎

不管護士怎麼說,她都是一直不配合

最後也只能用強的啦

等她心情平復些,護士來通知待會要去注射室打點滴

媽咪就告訴樂,待會必需要去打針了

這可能就真的會有點痛囉

她當然是說:媽咪,我不想打針

媽咪說:這是一定要打的,因為樂樂高燒都不退

媽咪和阿嬤都會陪著妳,如果妳想哭可以哭沒關係

但請妳不要大叫和亂動

因為大叫會讓妳吐吐,那是不是小樂會更不舒服

樂說:是

亂動的話會讓妳打針更痛,所以小樂只要不亂動

忍耐一下就可以很快的打好針

這樣才不會痛痛唷!

我的態度很堅決也很明確的告訴她

所以她也不會再說不打針的事了

 

最恐怖的一幕來了

阿嬤抓手,我抓腳

小樂哭哭是有,但媽咪在一旁一直提醒她不要叫也不要亂動

還好,一針命中,也順便抽了二管血

打好後,她很快的停止哭泣,竟然樂還不忘跟護士說謝謝

真的是算勇敢了

 

打上點滴後,樂的發燒現象依舊

只能用退燒藥或是塞劑來度過今晚

我真的很擔心,還是一直高燒怎麼辦??

但唯一可以放心的是,樂現在是在醫院

這樣我倒是可以不用像她在家時瞎緊張和擔心

至少這裡有醫護人員的照料

隨時有個狀況按個鈴就好

不用再著急著趕著路途去急診

------------------------------------------------

住院第二天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