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5.10(二)~05/11(三)樂樂肺炎住院篇(二) °。○

2011052412:11

○。°05.10(二)~05/11(三)樂樂肺炎住院篇(二) °。○

3Y9M

住院的第二天醫生開始幫樂加入點滴抗生素

每隔六小時打一劑

醫生說小樂的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

肺炎也是細菌性的感染

媽咪詢問醫師是否需要驗痰液來看看是什麼菌

醫生回絕了

因為他覺得,即使知道是什麼菌後也是相同的方式治療

所以這應該是沒有必要的啦

今天也同時加入另一種口服抗生素

是針對預防黴漿菌的抗生素

跟小樂說手手的點滴針頭千萬要小心

不要去踫到,要不然又得再去打針

而抗生素的針是打上面的針筒不是打妳的手手

她這才放心(但她不知道,星期四又得換針頭)

到第三天,發燒的狀況依舊沒有太大的改善

還好樂的精神狀態都還算OK

 

在雙人房的病房中,樂唯一的消遣就是看電視

還好隔壁床住的是個小baby,所以樂就霸佔了電視啦

而媽咪也很無聊,就這樣跟隔壁床的媽咪有了互動

就這樣一個星期分享了很多的育兒心得







樂退燒時就會要求媽咪借手推車推她去走走

本來我沒有訂醫院的餐點

可是,因為要推著樂走到地下室美食街去買食物

對個孕婦來說實在吃力

最後決定訂醫院的餐點,三餐都有人送到病房來這樣也不錯

而且我覺得配菜和煮法都還滿健康的

口味也都可以接受,一天三餐才180元

 

樂在這裡最常吃的是麥當勞

本來樂都沒什麼胃口,可她就是想喝速食店的玉米濃湯

反正問了醫生,樂什麼都可以吃,沒什麼太大的禁忌

所以只要她想吃就滿足她囉

只是,樂的腸胃似乎還是沒有太好

有時會拉肚子,嗯出來的便便也有含血

將此一狀況告知醫生後,醫生也有幫小樂檢查肛門

初步覺得是肛門口有裂傷

醫生也請我們留糞便讓他可以看一下是怎樣的狀況

後來也幫樂做了糞便的細菌培養,但報告就要等久一點

 

因為樂得的是肺炎,門診時也有跟醫師提及小荳之前也有類似的情況

但用藥後目前咳嗽也改善

醫師說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我們也帶小荳去檢查

於是幫小荳掛了明天(星期四)的門診

爸比也因此請假

媽咪想到明天小樂子要換針頭,我實在不忍心看

剛好星期二時也接到產檢醫院來電說我的耐糖測試沒過關

需要另外跟她預約時間掛新陳代謝科

再次做耐糖測試的進階

於是跟爸比說我明天帶小荳去檢查,順便預約做耐糖測試囉

你留在醫院照顧小樂,換針前順便幫她洗個澡吧!

正在暗自竊喜之際,沒想到明天才是真正的考驗呢

這個考驗讓我這個孕婦更是吃不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