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5.12(四)荳荳湊熱鬧-A型流感發威 °。○

2011052514:28

○。°2011.05.12(四)荳荳湊熱鬧-A型流感發威 °。○

3Y9M2D

今天是早就預約好聖保祿小兒門診

為的就是要帶荳去檢查是否也像姐姐一樣有肺炎

(樂樂住院門診時醫生建議我們做的)

我也剛好再回去做一次進階的耐糖測試

我的門診是一大早,而荳的門診是下午

所以一早就將荳先送到幼稚園

敏感的我,一早起來就察覺荳的不對勁

摸額頭就覺得她好像在發燒(耳溫槍放在醫院給樂使用)

到了幼稚園後請老師再量一下

耳溫37.8℃---烘烘的

通常只要超過37.5℃學校就不給上樓

所以荳只好留在樓下觀察

而媽咪也得在8:50分前到離幼稚園不遠的聖保祿門診

老師說她會再幫我注意並隨時和我聊絡

 

到了醫院還正在等待門診時,電話響了

學校來電告知,小荳體溫已上升到38.5℃

老師先讓她喝些水卻沒改善,而且她還把早餐吐了出來

還好燈號很快就輪到我

只能請老師讓荳先在保健室休息,我一會就備退燒藥過去

 

看完門診後,我得先去空腹抽血

抽完血後得喝10瓶20ml裝的糖水

接著每一個小時都得回醫院再抽血

總共得抽3次(加上空腹抽的那次共四次)

第一次抽完血後,趕緊喝下糖水

心裡掛念的是正在發燒的小荳

到藥局買了退燒藥水及塞劑還有電解水後就直奔學校

到校後小荳虛弱的躺在保健室的床上並睡上冰枕

老師時刻的在照顧著她

此時溫度已來到39℃↑ 還好有備著退燒塞劑

不合作的小荳在老師幫忙塞入塞劑後情緒有好些

眼看著時鐘,一小時的抽血時間在即

跟荳說明完情況後,我又得開車前往醫院抽血

小荳哭哭,但也沒辦法

回到醫院抽完血後,顧不得自己

只好趕快又驅車回幼稚園照顧小荳

回來後,小荳已經在流汗,慢慢降溫中

跟媽咪有說有笑的,精神狀態都還好

就這樣媽咪來回醫院和幼稚園間,直到抽完四次血

第三次抽完血時,荳也吃完午餐

情況穩定,老師也正準備安撫她入睡

而媽咪我咧~昨晚12點後

為了今天的耐糖測試必需禁食

直到下午1:10分抽完最後一次血,才能進食

心想,反正小荳在睡午覺那就用餐完再回去載她來門診剛好

哇~真的是快餓到不行,又忙到虛脫

 

飽餐後,回到幼稚園,小荳還正在睡

在醫院先問過兒科門診小荳的看診號為17號

護士小姐請我早點帶她來,可以早點安排看診

後來叫醒小荳,就趕緊帶她去門診

退燒後的她看起來無異,精神也都很好

因為今天她會照X光,而孕婦媽咪又無法陪同

老師知道後有跟小荳先溝通,屆時請小荳自行進入

懂事的小荳子是個可以溝通的孩子,點頭答應

 

進入門診後媽咪跟醫生簡略說了一下今日門診的用意

並告知說小荳在今早卻也開始發燒的情形

醫生做了二種處置

第一、X光部分還是照---檢查肺炎

第二、鼻黏膜採樣快篩---發燒原因

X光時荳荳真的自己一個人進去

這家醫院的X光室外面有個小透明窗

小荳可以看得到我,所以不會緊張

媽咪也有先行告知就是拍照而已

天真的她照完後還跟媽咪說: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照相機耶

很快的,回到門診後所有的報告都出爐

(現在的效率真是快呀)

X光的部份確認荳荳沒有肺炎的跡象

可是快篩的部份卻是證實得了----A型流感

哇~怎麼會這樣咧

這個星期她不過才去了學校二天而已,這樣也可以得流感

 

本想說為了不想看在醫院的小樂承受換針的痛苦

誰知,回到家來一樣看到小荳的發燒之苦

真的是搞得我人仰馬翻

老天爺這次給我的考驗還真嚴苛

但遇到了也只得勇敢的面對啦

---------------------------------------------------

格友們看到這裡是否覺得真是夠了

答案是~~還不夠~~

接下來的比連續劇還精采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