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5.12(四)~5.14(六)樂樂肺炎住院篇(三) °。○

2011052715:38

○。°05.12(四)~5.14(六)樂樂肺炎住院篇(三) °。○

3Y9M04D

星期三晚上,媽咪和爸比換班後

樂的情緒超級差,就不想讓媽咪回去咩

爸比說怎麼安撫她都無效,真是讓他有點小生氣

(好脾氣的爸比生氣囉~小樂,皮繃緊一點)

本想說我可以好好休息一夜

可是呢~一大早醒來後就發現小荳荳身體狀況有異

○。° 2011.05.12(四)荳荳湊熱鬧-A型流感發威 °。○  

 

5/12(四)

早上,發燒依舊

發燒次數減少,而且退燒的時間也有拉長

這是住院的第四天,抗生素依舊6小時打一次

到了下午,漸漸的不再發燒

但今天還是繼續給予退燒藥水

護士說若是繼續服用藥水後24小時

沒有發燒情況再問醫師是否停藥

 

今天樂要換新針頭的日子

問了爸比,爸比說扎了第二次才找到血管

想必當然樂有哭哭呀,但爸比說還算勇敢

倒是我阿母,今天剛好又在場

看了小樂打針時,既心疼又不捨的

爸比也趁拔針空檔幫樂洗了個舒服的澡

等媽咪到了醫院跟爸比換班時

怎麼感覺爸比好像很累咧~真是辛苦他了~

晚上樂都沒有再發燒囉

今晚,媽咪可以說是一夜好眠呀

還好,護士都會定時過來巡視,也讓我可以放心休息

 

5/13(五)

發燒情況已完全獲得控制,從昨晚9點過後已完全沒有再發燒

醫仙早上巡房時說,明天再觀察一天

若不服用退燒藥後也沒有再發燒的話,星期日可能就可以出院囉

心裡真的是開心極了,最好小樂星期日就可以出院

(因為星期日又到了小樂要換針頭的日子)

到今晚9點,小樂已經在服退燒藥的狀況下24小時都沒有再發燒

所以今晚開始將退燒藥停藥,再觀察24小時

停藥後若一天沒有再發燒,那小樂出院的機會就更大囉

今天白天她精神好得很,一直要我帶她出去走走

唉~無奈外面正在下著雨,再怎麼走也只能去地下街繞

小樂很想再去醫院的遊戲室玩(帶她去過一次)

但考慮到她現在正在康復中

遊戲室有好多住院中的小病童

有點怕會再有交叉感染的危險

媽咪將擔心的問題轉述給樂聽

懂事的孩子決定就在病房內看電視就好了

我想一方面也是她自己真的怕了住院打針吧!

 

5/14(六)

昨晚小樂的情況更好了,媽咪又是一晚好眠

今天小樂的小阿姨休假

她帶了一位朋友一起來醫院看小樂

還帶了i Pad來讓小樂不無聊

誰知,這膽小的樂子都不太敢玩

小阿姨帶了美味的提拉米蘇蛋糕

樂的胃口好極了,吃了一大塊

之後還要小阿姨帶著她一起去地下街逛逛

小阿姨來了,我可真輕鬆呀!

就因為小阿姨來,所以樂整個下午都不休息

也不上床,堅持要坐在手推車裡,直到睡著

 

到了快傍晚,樂荳爸帶著荳子來了

荳來的時候,樂已經累到翻了,睡著了

而荳對那i Pad上的遊戲表現出的興趣可和樂大不同

玩到Hight到不行

今晚爸比留在醫院裡照顧小樂樂

而媽咪則帶著荳一起回家好好休息

(又是失算的一夜,荳的病況有了變化)

我和荳還有我老妹一起去吃了山本道涮涮鍋

在用餐時就接到爸比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說著樂樂一起床就在發脾氣

這不要,那個也不要的

原因不外乎就是她一睡醒,所有的人都不見了

小阿姨和媽咪都不見了,只剩下爸比在那裡

所以就鬧彆扭咩

樂跟媽咪說上幾句話後情緒稍稍穩定

這也才能讓爸比可以輕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