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安胎的7天~~~~

2007062615:48

病床比急診床舒服歸舒服

但是躺了7天也就發現它有多麼的不舒服

在產房時就開始打點滴(安胎)了,我以往打針都是打屁屁

因為屁屁肉多不會痛,但點滴總不能打屁屁呀

而且打的又是那種必需把軟針推進去的那種(三天換一次針頭),真的很痛很痛,我超怕的

第一次打沒有成功,後來來了一位老手,終於OK了....

但沒想到轉到病房後發現手部開始水腫,按壓還會痛

病房的護士說針跑掉了必需要重打...我的媽媽咪呀

還好這個護士功夫也算了得一次就成功了,就這樣一天就被扎了3次

 

安胎最主要的就是必需躺在床上都不能下床

這當然也包括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決,而且只能擦澡不能洗澡

有天老公說我的頭髮已經很多天沒洗了,待會問問護士是否可以去洗頭

結果當然是不行,因為護士說任何的刺激都會引起子宮收縮

都只能在床上擦澡了,更不用說要去洗頭了,於是我就這樣臭了7天

 

因為白天老公要上班,所以白天都是媽咪照顧我,晚上就是老公輪值

雖然我安胎躺在床上很累,很辛苦,但其實照顧我的人更累

不管是大小便老公都不喊辛苦,我上完小便後他因為怕我會感染所以總是仔細的用沖洗瓶幫我沖洗

每天幫我擦澡,每每到了半夜我總是特別不舒服

他還要起身幫我撫摸背部或是把屎把尿的.....真是難為他了

媽咪白天也一樣辛苦,早上很早就從娘家騎機車來醫院換班

媽咪的手腕沒什麼力氣,卻又要咬緊牙關努力的把我撐起來

每當我沒胃口的時候,她又不知道到底要買什麼給我吃才好

看到我子宮收縮時呼吸困難的樣子她也很難過又幫不上忙

但媽咪後來說其實這些都算不了什麼

另她最受不了的是每次她要用餐時我就要大便...哈哈哈(人家也不能控制呀)

 

另外就是安胎點滴的劑量,剛去的時候我都維持在20左右

看看是否可以將子宮收縮的次數及壓力控制,如果控制不了就得再往上調整

那種針會讓人呼吸困難,手還會無法控制的一直抖,抖到媽咪都很想笑

如果宮縮又來的時候,呼吸困難的局面就更加的嚴重

所以只要子宮收縮我就會有快窒息的感覺

肚子上還要綁著測量寶寶心跳及子宮收縮壓力及次數的機器

護士每次要綁機器總是要找好久才找得到這二個寶寶的心跳

因為寶寶還小很會動,本來找到了綁上機器後就又溜走了

所以護士每次來綁機器都會腰酸背痛滴~

 

住院期間抽血檢查也發現我的血紅素hb值直直落

只有8點多,低於10就是不正常滴..所以醫生也囑咐要補充鐵劑

避免血紅素的值又一直降,降到6以下就絕對不行的

再加上驗尿結果白血球的值有較高的現象,而且有天晚上也有發燒的情況

醫生怕是否有感染的現象

因此才住了又住,總共住了7天(5/20~5/26)

到了第六天,胃口突然好轉,宮縮情況也有改善(點滴劑量已降到10)

醫生問我想不想要出院呀?我想都沒想就馬上回答:想

所以第7天醫生評估了狀況,決定可以讓我出院了

至少回到家裡不用再打點滴,大小便可以自理

那漫長的7天真是折磨人,而且是累了3個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