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北濱-福隆°。○

2012070318:25

○。°2012.06.17 北濱-福隆°。○

 

揮去連日豪雨的陰霾天氣,老天爺來個放晴日

前一天和樂荳看了親子台的MOMO小玩家

帶著大家一同前去福隆舊草嶺隧道騎自行車

看了之後我也好心動

因為這舊草嶺隧道長二公里,是一條不會日曬的自行車道

而且裡面剛好是新北市和宜蘭縣的交界線(有界碑)

晚上,開始上網爬文看看應該怎麼玩

看來看去就是這條最適合親子和新手騎車的短程車道

而且~嘻嘻~長那麼大我還沒來過福隆耶(經過倒是有啦)

 

今天,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

西部的晴天讓我們覺得開心更加分

很快的我們已來到了瑞濱

一出隧道後映入眼簾的大海美景更是另人振奮

來到蝠洞公園時,看到了下面的警示牌

好特別唷(蝙蝠出沒,請減速慢行)

一路再往前開,沒多久就看到了(鼻頭隧道)

可是此時眼前所見卻是前方天空烏雲朵朵

看來烏雲和白雲的拔河快要分出勝負

心裡自我安慰--沒關係,陰天比較不熱也不會曬黑囉

緊接在後的是〔龍洞隧道〕

離目的地越來越近囉

景色也越來越宜人

看到烏雲沒關係,因為不是太大的雨勢

心裡又發出聲音告訴自己,下一點雨比較涼爽啦

可是,越往前開,就開始下著綿綿細雨

時而大,時而小,心裡還是祈禱著福隆會是陰天就好

 

哇!終於到了,第一次來這裡

〔福隆海水浴場〕沒想到因為沙雕季所以人潮還是粉多

我想很多遊客跟我們一樣是被西部的好天氣聳恿而前來吧!

〔福隆火車站〕前一整排的三角警示錐和警察值勤

因為假日,火車站前是管制無法開車進出的

場面壯觀呀

車位一位難求,轉進小巷內多的是停一次100元的私人停車場

很幸運的,我們在劃白線的路旁找到了個停車位

而且離我們要去的福隆車站超近的

下車的此時,雨勢停歇

雖已有下雨緩和炎熱,但下得不夠大,反而更悶又潮濕

一下車就覺得全身癢,又悶熱

怕下雨,我們還是帶了車上平時就備有的雨具

以防措手不及的雨勢

 

雨雖然停歇,但風一吹,腳踏車一片倒

這家福隆冰店位於車站前的路口,超多人

準備過馬路到車站商圈的小荳荳

爸爸說,這樣狼狽也要拍一張

福隆車站~不大,人超多

一班班火車,載進了許多遊客

才剛拍好一張照,陰天透著陽光卻又下著雨

觀光局也有推出〔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的觀光巴士和火車


特地為平常調皮的荳來到[福隆派出所]前拍一張

"惡人沒膽"的小孩,面有難色呀

請看下面這張照片~XD

福隆車站小商圈裡賣最多的就是泳具和一些沙灘鞋和褲

好多年輕人都來此沖浪

當然不能少的就是-比基尼辣妹

看來老公這天不會太熱,因為眼睛吃了超多冰淇淋,超消暑的

##老公,我是故意框起來,你這樣看得比較清楚點##

這裡還有最著名的名產[石花菜]做成的[石花凍]

買了一杯檸檬口味的,真的超好喝

聽說石花凍的水溶性纖維超豐富的

要減肥就喝這味就對了啦

樂手裡拿著的是仙草蜜,荳手裡拿著的是石花凍(荳不愛仙草)

又下起雨來,出著太陽在下雨

時而急,時而停,時而出太陽,時而又陰天

躲進了車站前長廊,此時肚子咕嚕咕嚕叫

因為眼前好幾家便當店

當然我們買了最靠車站旁的這家老字號

雖是大排長龍,但前進速度不會太慢

老公大約排了15分鐘左右,拎著三個便當朝我們走來


沒有座位,只好倚著牆邊的矮窗檯坐下來

可是樂和荳說什麼也不坐,因為這二個姑娘覺得髒

吃著便當,等待著雨勢緩和,更希望祂能放晴

Miu心裡是不是也在想~為什麼要下雨呢?

Miu覺得有出來就好玩了啦

Miu跟大家說嗨!大家好


爸爸怎麼還沒買便當回來呀,我餓了耶!

等到沒耐心了啦,我要去找爸比

看來,是沒辦法如願在舊草嶺隧道騎車了

那就打道回府啦,至少有吃到著名的福隆便當

因為這下雨潮濕又悶熱的天氣比艷陽更讓人受不了

孩子雖期待可以去福隆海水浴場內看沙雕展

可天公不作美,也只能期待明年再來欣賞啦

隨意在車站旁拍了幾張照

也幫孩子們擦擦身體,拍下痱子粉,這樣可以舒爽些

這裡也有滿多的裝置藝術

像樂樂身後的那尊"黑駡駡"的就是其中之一


表情很”殺”的小Miu

荳說:有看到我身後的火車入站嗎?

雖然今天是個下雨天,沒騎到車也沒看到沙雕

可老公覺得這也是個不同的體驗呀!

即使以後舊地重遊,相信又是另一番感受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滿滿的都是回程的車潮

但只有這裡塞而已啦,再往前就好多了,好險

回程,莫名的累,明明就沒有玩到呀!

不過就吃了個便當,感受了夏日的海邊人潮而已

但就是累到我和老公都超想睡的

停在[金沙灣]買一隻烤魷魚來讓嘴巴運動一下,這樣就不會想睡啦

沒想到,貪心的Miu把整隻都拿進去嘴巴含

算了,算了,妳都吸成這樣了就給妳好了

我就啃魷魚頭就好了

雖然是下著雨,可沙灘上還是有人駐足

撐著傘,依舊玩興不減

老公說:下次也可以來這個小沙灘玩

越往基隆開烏雲越散

心裡想,吼,那耶按咧啦

美麗的海景,還是不虛此行

烏雲裂開個小洞,陽光灑在海面上

再往西部開,相信今天西部是日光高照的大晴天

嗚~我不管,我下次一定要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