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 埔心牧場

2010011614:20

2009.12.27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 埔心牧場

 

從昨天就一直預告樂荳今天要去做蛋糕和看牛牛

她們很高興的入睡

 

這是樂荳爸公司的部門活動

只要喝36法郎咖啡就可以換一張埔心牧場的入門票

所以他們部門的人去OK便利店搜括所有舊舖貨的咖啡

(新舖貨的沒有)

再加上部門的活動金贙助

部門參加的人都可以去白木屋做蛋糕和埔心牧場烤肉

所以此次遊玩都是Free

 

早上9點要在白木屋品牌文化館館集合

http://wwhousegallery.com/about_us.php

 

樂荳怎麼可能爬得起來

今天一早,老公7點半就把我叫起來,讓我有時間打理自己

等我打理好後,沒想到小荳自己醒了

我趕快將小荳梳理好先給她喝奶奶

小樂今天也沒平常的難叫,很快的就完成所有出門前的程序

高高興興的全家出遊

 

到了白木屋品牌文化館時,讓我很驚喜

可見他們有用心再經營

在這裡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它們的產品製作過程

而樂荳也被這裡的精心佈置擺設所吸引

她們有看到小貓熊.小狐猴.螃蟹(當然這些都是假的啦)

可是她們可就歡喜到不行

 

接下來是到DIY教室做蛋糕裝飾的重頭戲

樂樂可能是因為太早起床吧~在這裡就有點小吵~讓爸爸差點搞不定

荳荳跟媽咪一組,玩得很開心呢~

她自己揑玫瑰花瓣.擠鮮奶油.玩得超快樂的

小嘟嘟媽咪~下次我們再一起來

 

做完蛋糕後我們前往到到5分鐘車程的味全埔心牧場

在購票處發現幾乎很多人都是拿咖啡上面的兌換卷來的

所以人很多很多

一進園我們就先帶樂荳去看乳牛~哞

呵呵~樂荳會怕怕呢

而且牛的身上好多牛蠅,有點小恐怖

隨後我們到烤肉區集合準備分組烤肉

烤肉東西都是預訂好的,很方便也很新鮮

一直撐著不肯睡的樂很番,不知道為啥??

後來媽咪將她抱在懷裡唱歌給她聽,她才慢慢安靜下來

突然間,樂樂放聲大哭

我和爸比對看一下,爸比問怎麼回事呀?

我也不知道,而且她哭得好傷心

媽咪請樂不要哭慢慢說:這才知道這姑娘要坐遊園小火車啦

後來媽咪答應她,會帶她去搭小火車,她才慢慢在我懷裡入睡

 

這時我和爸爸才能開始吃東西

待樂荳睡醒後已是大家拍完團體照了

賽豬的時間到了,我們推著樂荳趕到賽豬場

場地雖然很大,但依舊擠滿了人,想看都看不到

散場後,我們推著樂荳往外逛

在草地上看到有牛的模型,我們就立刻飛奔去拍照

在草地上也有許多小童玩

你看,媽咪就拉著樂荳玩滑草

 

後來,我們來到大門口的小火車搭乘處

唉!人多得咧~

而且這裡的小火車只有一個出入口

不像小人國或是動物園每排都有出入口

而座位也小到不像話

我們將手推車折起準備排隊上車

媽媽身上揹著一個大包包

(可重的咧,為了好上車所有的東西都塞在這個包包裡)

等到我先將小荳抱上車要回頭抱小樂的時候

排在我們後面的一位媽媽帶著她的小孩插隊欲上車

(感覺好像要逃難般的樣子,真是太恐佈了)

而她的一個小孩站不穩就跌在等待我抱上車的小樂身上

小樂看到此景又被人壓倒嚇得直哭,一臉驚恐

媽媽趕緊將小樂抱上車後

爸爸就趕快繞到另一邊先將推車放置定位

所以沒看到後續我們發生的事

媽媽抱小樂上來後,那位媽媽還是一直擠

她的另一個孩子又被她擠上來(是一個上國小的孩子)

一腳又將驚恐未定的小樂跘倒了

(樂樂此時直嚷著不搭火車了,可是擠得上來未必擠得下去呀)

後面的人不顧我們母女三人一直擠上來

拉起小樂後,我們二人已被擠得往前推

媽咪一回頭看到可憐的小荳還在門口處

背對人群的躲在椅子邊任人擠壓

呼叫在車尾的爸爸,可是因為太吵雜了一片混亂

爸比在放推車沒有聽到

當下媽咪不管三七二十一

(別人都不管我的死活了,我要救我的小孩)

推開人群拉著小樂拖著我的大背包死命的往前衝

一把拉住小荳荳

將她們再帶往後座跟爸比會合

坐到座位時,媽咪都快流眼淚了

訴說著當下的情況給爸爸聽

媽咪一直責怪爸爸沒有及時救援

爸爸也很無奈的說,他真的沒聽到

誰叫我們家是雙胞胎呢~

這些事發生就在這二分鐘間,感覺好漫長且求救無門

 

慢慢的我們安撫小樂和小荳的情緒

才能有心情欣賞著車外的風景

後來我們跟小樂溝通

我們告訴她,人這麼多小樂剛剛一定很怕對嗎?她說:對

小樂説:剛剛那個哥哥和姐姐都沒有跟我對不起

所以呀!人多的話就很容易會發生像今天一樣的事

如果以後有這樣的情況,我們就不要搭了

請小樂也不要因為不搭而生氣好嗎?她說:好,我知道了

事後反而是媽咪我的心情很難平覆

上了車要回家時還是氣到一直哭

一方面也是想到當時那樣的情景

我無法保護自己的孩子和現在人們的無情而難過

爸爸也很自責,一方面還要安慰我

 

呵呵~除此之外,其實今天的一切都很圓滿

因為等我們上了車後,烏雲密佈下起雨來了

爸爸這才有了笑容說:好裡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