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怒

2008071414:44

哎呀!心中的無名火滿溢

按奈不住滿腔的怒火又爆發了

甚至還延燒到我身邊的人~

是天氣炎熱使人煩燥嗎?

為什麼我總是無法控制自己呢?

天生的龜毛性格~~唉!真的受不了自己

常常為了一點小事(當時就覺得事情很嚴重)

搞得自己氣得要命又遷怒他人

告訴自己沒什麼好氣的,但內心又在拔河般的糾結

還是處女座的天性使然

我真的很討厭不公平的事(自己內心覺得不公平)

或是和誰又吵架了

還是只要讓我心情不好的事

只要是這類的事我又不能講出來的時候

我的心中就會出現這樣一把無名火

遷怒到無辜的人身上。。。。

最近最常發生的就是在二個小孩身上

只要我覺得阿嬤對二個小孩哪個不公平時

(她比較疼老大)

當時小荳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就會哭哭

此時我竟然沒有安慰妹妹

反而是責駡她不會稍等一下嗎?

如果繼續哭~那就等著被打打~

我自己也不願這樣做(當時的心裡就像在拔河般

但還是會想去用這種方法表達自己的不滿

受災殃的總是小荳荳

因為阿嬤早已把樂子抱得遠遠的了

而小荳沒人抱又愛跟我,反而變成那最可憐的小寶貝

我不想當個壞媽媽,真的不想

可是當時我真的好生氣好生氣

其實我是在氣阿嬤為什麼那麼偏心

但為什麼我打的卻是那可憐的小荳呢!

每次事後想想~我又憑什麼氣阿嬤

我都沒有辦法同時應付二個正在吵鬧的孩子了

那我還能要求阿嬤二個都能同時照顧得到嗎?

這些道理我都懂~~我也常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

但是每每只要又遇到類似事件時

我卻又按耐不住這樣的怒火而大發雷霆

不能對阿嬤兇的我只能對自己年幼的孩子大聲

她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被媽媽如此的責駡

她們什麼都沒做錯

錯的是我這個壞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