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 落湯雞-母女三人落難記 °。○

2010080614:05

2010.07.23

樂&荳 2歲11個月13天

 

落湯雞-母女三人落難記

 

樂荳爸依舊無限期加班中

隨著樂荳越長大懂事

家中的DVD和溜滑梯已不足以滿足這好奇的年紀

她倆早已在媽咪的調教下很會搭摩托車了

一個站前面,一個坐後面(用長條布跟媽咪綁在一起)

我覺得有時帶她們出去比她們關在家中看電視學習得更多更豐富

所以我們家的有線視好像都比不上樂荳的生活多采多姿

騎車載她們的範圍都只在附近還不曾超過10分鐘的車程外

可今天,媽咪想帶她們去市區的彩虹魚水族寵物館走走

卻苦無汽車代步~我決定騎車載她們去

這對孩子來說算是滿遠的路程~

我也先決定中途休息點~新民老街

 

帶著興奮心情的樂荳,跟著媽咪騎著小綿羊機車出發

天氣陰陰的媽咪也先備好之前買給樂荳的雨衣

來到了中途休息站-新民老街(著名的米粉湯和肉圓店)

好久沒來吃過了,終於有機會再來品嚐

樂荳一坐下就問著媽媽這裡有沒有賣飲料

還好這裡有店內暢銷品“紫蘇梅綠茶”那就來一杯吧

我們點了米粉湯肉圓、油豆腐和海帶小菜

 

可是~有點小失望~

米粉的口感和之前有點小落差,變得比較硬

肉圓的內餡也和以前不太一樣,肉的顏色比較黑且不是很紮實

吃起來鬆鬆的,沒彈性的內餡肉

只有那海帶和油豆腐可以滿足我們的味蕾

 

用餐之際,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心想,糟糕~水族館計畫得取消囉

樂荳是超好溝通的孩子

她們知道下雨了,沒有辦法再前往目的地

飽足後,媽咪幫她們換上新的雨衣

戴上安全帽,全副武裝的上了機車

第一次被大雨淋在身上的樂荳臉上出現幾分驚恐表情

媽咪於第一時間安撫後,站在前面的荳荳很快就在雨中自得其樂了

 

騎上機車,雨時大時小

本想停在路邊騎樓等待雨勢趨小時再回家

可是小荳荳説:媽咪,我想趕快回到我的家

於是我們母女三人又開始在雨中趕路

快回到家雨勢就越小

直到回到常去的小公園時~發現

我家這裡從頭到尾根本都沒下過雨

“那耶按呢”(台語)

下了地下車庫後解開坐在後座樂樂的長條布

可憐的小樂就哭了起來

因為坐在後座不像站在前面的自由

下雨.又和媽咪綁在一起.又飽受雷公爺爺的驚嚇

真是難為她了,媽咪趕快將她抱入懷中安慰她

 

回到家後,趕快幫她們卸除裝備

安撫小樂,發現她的褲褲都濕了

趕快幫她換上乾衣服~她又開心的玩了起來

 

而荳呢~換下雨衣後,只擔心她的安全帽都是水

急著拿布來擦拭

看她認真的模樣真的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