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南投 – 紫南宮.日月潭

2009112718:04

2009.11.15        南投 紫南宮.日月潭

 

黑眼圈耶~整晚沒睡

樂荳媽的個性就是龜毛

只要隔天要早起,心理作用就會讓媽咪我睡不著

整晚想著還有什麼東西還沒準備好

不知道南投會是什麼樣的天氣,要給樂荳怎麼穿

 

老公訂的鬧鐘準時在6:30分響起

起床後,先把自己梳理好

大約7點多,淺眠的小荳醒了

結果,小荳對老公說的第一句話不是爸爸早安

而是“我看不到爸爸” (因為她的眼睛根本睜不開)

接著媽媽我把她抱在懷裡

她又緊張的說:我看不到媽媽

媽媽急忙安慰她說:慢慢來,等一下慢慢睜開眼睛就會看到了喲

荳是那種很快就會清醒的小孩,只是今天醒來的時間真的太早了

而樂呢~老爸不打算叫醒她(因為叫不醒)

樂荳爸將她一把連同被被抱上車(完全沒有醒來的跡象)

早上8:00準時出發

雖然和小叔他們同時間出發,但我們是由不同地點出發

沒想到還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相遇

就這樣前往南投竹山的紫南宮

 

我們是第一次來到南投竹山的紫南宮

爸爸忙著和小叔去拜拜

我則是左手牽一個,右手牽一個的帶著樂荳去逛商圈

很快的我們就離開此地,前往日月潭

 

我們在外圍的小店先吃午餐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小店的冷氣很不一樣喔

門戶洞開還寫冷氣開放

看到它的冷氣,我笑到快噴飯

它的冷氣是一台LG的冷氣,只是它是老闆用保麗龍畫的

仿真的程度連LOGO都晝得很像

本想拍下來,但冷氣旁有桌客人~怕拍照會打擾到他們所以作罷

 

一到日月潭邊,爸爸便將車窗搖下,讓樂荳看看著美麗的風景

媽媽告訴樂荳說:這裡是日月潭

荳說:好大的游泳池

媽咪說:這是潭

老爸接著說:荳,這是游泳池嗎?

荳說(用著糾正爸爸的語氣):這不是游泳池,這是“潭”

媽咪和爸爸哈哈大笑~樂荳也笑得開懷

 

坐在湖邊一隅,看著湖光粼粼

老爸將樂荳的泡泡槍拿下來玩

看到泡泡的孩子們開心不已

帶著她們走走,看看湖岸邊的牽牛花,遙望遠處的四腳網

感覺真是愜意

可惜,小叔他們已想往回走(要去拜訪四阿姨,也怕回程會塞車)

 

驅車來到四阿姨家

這裡是在山區裡,四阿姨是種植水荀田的

此時已是收成完了

看到許多白鷺鷥在水田裡覓食

電線上停滿了許多的麻雀

滿地爬的超級螞蟻雄兵(我和小樂都被螞蟻咬)

四阿姨飼養的雞正在啼叫

這些景象和聲音都讓樂荳興奮不已

當然爸比一定要用剛到手的新相機幫樂荳多拍幾張照囉

 

 

很快的我們踏上歸途

路上小塞

我們來到清水休息站稍作停留

樂荳在車上睡覺,媽咪下車採買食物

新東陽便利店裡擠滿人潮

媽咪買了雞塊和黑輪後上車繼續趕路

這裡的雞塊(辣味)不輸給麥(真的好吃,一定要寫)

在這休息站內物價之高又不是很美味(還得大排長龍)

便利店真的是不錯的選擇,方便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