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中秋佳節-烤肉記

2009100611:48

2009.10.02 中秋佳節-烤肉記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該怎麼過呢?

烤肉是一定要的呀!

今年婆婆大伯和小叔們本來是不想烤肉的

可是呢~媽咪我很想烤耶

原因是今年的樂荳剛懂得什麼是烤肉

這是她們懂事以來的第一次中秋節烤肉

媽咪說什麼都要讓她們體驗一下呢~

 

和爸比商量好,今年的材料我們買

場地則決定在小叔家

(因為這裡是巷內,比較沒有車,而且也是樂荳較熟悉的地方)

星期四晚上,我們就先帶著樂荳前往愛買選購烤肉用具及食材

我們並沒有買太多,因為往年的經驗,食材太多常常都是烤不完

 

我們社區是提前在星期五時舉辦烤肉聯宜會

每戶交100元,當天以收據換取價值400元的烤肉組合

而100元也於領取時一併退回

領到東西後,我覺得很超值實惠

有烤肉架、2斤木炭、烤肉醬、雞翅膀、鹹豬肉、香腸

甜不辣、豬血糕、玉米、半條土司、可口可樂1200c.c.

花枝丸、鋁鉑紙、火種、調味料、紙碗、紙盤、筷子

每份食物約都有5人份

所以我們也把這些東西搬回小叔家烤肉

夠豐盛的囉~

 

終於到了傍晚了

爸爸們開始生火,架上烤肉架

我們可以開始烤肉和賞月了

雖然台灣外海有颱風,但暴風圈還沒有太大的影響

天公作美,讓我們可以一邊烤肉一邊賞月

樂荳她們也玩得很開心,吃得很開心喲!

 

在小叔家待到很晚,所以約在8點半左右

我就先幫樂荳洗澡

這樣回家後樂荳就可以直接睡覺了

今天除了幫樂荳洗澡之外也順便幫臻臻洗

總共洗了三隻小豬,熱得我滿身汗

 

人算不如天算,樂在上車後就睡著了

而荳呢~沒有睡意

媽咪心想,這樣也好,不然下車抱抱她又起來就不睡了

媽咪就陪著她聊天,不要讓她想睡

到家了,老爸將睡著的樂樂抱上床

結果,樂醒了

二隻豬玩了起來,毫無睡意

於是大人們趕快利用時間梳洗一番

樂荳她們則是到了深夜時分才肯入睡

而樂荳爸和我可慘了

因為我們喝了小嬸買的清心烏龍綠

糟糕,感覺得累,卻又睡不著

就這樣一整晚睡得都不好

隔天還要跟老哥們出遊呢~黑眼圈超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