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中秋佳節-芋頭酥製作過程

2009100611:41

2009.09.26 中秋佳節-芋頭酥製作過程

 

今天老妹和她男朋友YOUNG來家裡準備學做芋頭酥

老妹的任務是照顧樂荳,避免樂荳無聊時搗蛋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安心的製作芋頭酥

老妹和YOUNG也幫樂荳拍了不少照片呢~

第一批製作

時間:98.09.26

第二批製作

時間:98.10.02

 

因為多年沒有做了

剛做的時候有點生疏

後來慢慢的就找回來那份熟悉的感覺了

而且今年的芋頭餡是媽咪和爸比用新鮮的芋頭蒸製的

在製作的過程中,我和樂荳爸還不時回想起往年的製作回憶

往年因為朋友們愛吃,並且預訂很多送禮

那時我們連夜趕工,老公下班後還要幫忙我做到深夜

趕訂單製作,包到我手都快癈了,一直哭著想睡覺

體貼的老公總是叫我先去睡,自己忙到凌晨

 

今年,我們沒有打算接任何訂單

就純粹想做些給家人們分享及自己送禮的量

因此也就沒有這麼趕

慢慢的做,慢慢的烤

雖是慢慢的來,但因為這種中式點心做來很費時間

所以我們也足足忙了二天

美中不足的是

中秋節隔天和媽咪見面時

媽咪才告訴我芋頭口味的要吃的時候就壞掉了

送給姐姐婆家的亦是如此,而其它口味的就都還好

真是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本來的美意想和親友們分享

沒想到,芋頭餡太過新鮮,不像外面多少有添加防腐劑

所以很快就壞掉了

 

而第二批製作的就比較沒有這樣的疑慮

因為都是做好的隔天就親手送給朋友

用電話聯繫後也得知都沒有問題

那我們也就放心多了

 

今年還是有很多朋友們沒吃到芋頭酥

看到部落格後都紛紛來電

只能跟各位說聲SORRY

明年等樂荳再大些,就可以再更有時間製作

屆時再給各位朋友們品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