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過程~迎接樂樂和荳荳的來臨

2007090718:08

【到院報到】

哈哈..猶記得8/9號的傍晚

娘家父母親陪我一起前往醫院和老公會合辦理住院手續

雖然想著明天就要剖腹有點緊張和害怕,但因為懷孕的孕程太辛苦了

所以我一方面又很高興終於可以解脫而且期待和樂荳見面

約7點多辦好住院手續之後我們就前往病房

可是因為沒有單人房所以我們就先住雙人病房並等待候補單人房(候補順序第7名)

一到護理站後護士就開始先聽胎心音.詢問一些基本資料並介紹病房內的環境

我興奮的心情也隨著住進病房的剎那開始變得緊張

因為之後就開始打點滴(我最怕了)....心裡又想到安胎時的夢魘

護士說因為我的手靜脈曲張比較嚴重,雖然血管大比較好找,但也較容易破掉

果真.打了三次才完成,其它的血管因為破掉而真是痛死我了~

之後沒多久護士又來了,這次是護士來幫我除毛(因為要避免手術時的感染)

真是怪不好意思的(而且刀子有點不利,所以有點痛)

沒多久護士又來了..這次是通腸,天呀!它們的通腸劑好大一罐

她還說跟浣腸液不同,這種效果不會那麼快,至少要忍15分鐘

才怪!護士灌進液體後,我根本就忍不到3分鐘,肚子就劇痛

誰知走到廁所已經來不及了啦...老公笑得要命

後來我就問護士還有沒有其它的準備事項呀..真是嚇死我了

護士說:沒有了啦!只是要記得12點以後要禁食就好了~~~終於鬆了一口氣

~~~~~~~~~~~~~~~~~~~~~~~~~~~~~~~~~~~~~~~~~~~~~

【手術流程】

8/10號當天早上我也越來越緊張

直到接到護理站的來電通知説:開刀房準備工作延遲,所以可能要晚一點

但因為我們有看時辰怕錯過時間,護士也只能說他們儘量趕

之後沒多久,開刀房助理人員就很緊急的出現在我的病房

將我推到開刀房準備剖腹的前項作業

待我到了開刀房護理站時,我就看到許醫師一派輕鬆的在那裡

他走過來跟我說:不要緊張後~~他隨即離開去準備了

因為時間很趕,所以開刀房的醫護人員動作都格外的緊張及迅速

~~~~~~~~~~~~~~~~~~~~~~~~~~~~~~~~~~~~~~~~~~~~~

【半身麻醉】

待確認病患資料後,麻醉科醫師(香港腔很重的黃醫師)跟我確認資料後

醫護人員便以跑百米的速度(二位護士推著我,速度真的超快)推我進麻醉室進行麻醉

我所要進行的是半身麻醉並且還要作術後止痛

老公之前就有交代我打麻醉時千萬不要緊張,否則會很痛~他的一個朋友就是太緊張,所以打不進去

我一直記得老公的叮嚀,因此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要放鬆

或許也是因為趕時辰所以醫護人員的動作很快,讓我沒有機會緊張

也或許是一直有位護士小姐在我身旁講述他們要為我做的步驟讓我安心並且安慰我要勇敢

所以我反而不緊張(有點任人宰割的心態)

很快的麻醉完成...但我還有知覺,腳指頭都還能動

護士又以跑百米的速度將我推出麻醉室往開刀房的方向狂奔

護士叫我眼睛閉上好了,要不然容易頭昏

~~~~~~~~~~~~~~~~~~~~~~~~~~~~~~~~~~~~~~~~~~~~~

【開刀房】

到了開刀房只有一個字形容就是”冷”,冷到牙齒打顫

而且還聽到醫護人員說:嬰兒室的保溫箱怎麼還沒到?

護士溫柔的為我蓋上保暖毯,並且很細心的在一旁講述並且陪伴我

告訴我她會一直在我身邊,有任何不舒服都可以跟她說

頓時我的緊張就消弭了不少...直到

我聽到許醫師說:好,手術刀拿來

我真的嚇死了啦...因為我的腳指頭還會動

我就告訴我身旁的護士,護士告訴我叫我別緊張

因為這種麻醉是有知覺但不會有痛覺的...我半信半疑之間許醫師就下刀了

果真是沒痛覺啦!但就感覺到許醫師一刀刀的劃開(好像在切蛋糕)

護士在一旁告訴我目前的情況是如何如何...頓時我覺得右邊的肚子好痛

【迎接新生寶寶】

我一直告訴護士說:好痛,我的肚子右邊好痛

原來是醫生已經在將寶寶取出~~~第一個是姐姐(樂樂)

右邊痛的原因是因為二個寶寶的頭都擠在右邊

護士說:妳要當媽媽了要勇敢,忍一忍喲~

護士說:寶寶屁屁先出來了,現在手和腳一起出來了,最後才是頭

聽到護士們七嘴八舌並摻雜著驚呼聲說:她的肚子那麼小,可是寶寶不小耶...

沒一會我聽到樂樂的哭聲,護士好像都比我還高興....

接著,許醫師開始推我的肚子,由上往下推(因為荳荳睡上舖)

我只覺得肚子右邊又一陣痛楚

護士在我耳邊告訴我說:

妳現在不能睡喲~因為妳要當媽媽了,要勇敢喔!等妹妹出來我們就幫妳打針讓妳休息喔~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不能睡.不能睡

直到妹妹(小荳荳)出來~~~但我沒有聽到荳荳的哭聲

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後來我聽到護士說現在幾點幾分了..(妹妹剛好趕上時辰,晚姐姐3分鐘)

而我一直問怎麼沒有聽到妹妹的哭聲卻沒有人回應我

不知是我自己聲音微弱吧..始終沒人回應我

之後護士問我要不要看姐姐.我竟然跟護士說我不要,或許是我真的太累了吧~

但護士還是把姐姐抱過來跟我做產檯接觸

她問我寶寶長得像誰呀?我一看到姐姐只說了一句話

那就是告訴護士說:她像小老頭(因為寶寶額頭有抬頭紋就像小老頭)

就這樣我迷迷糊糊就睡著了.....

~~~~~~~~~~~~~~~~~~~~~~~~~~~~~~~~~~~~~~~~~~~~~

這就是我回憶起手術當天的情況

真是緊張刺激又帶點興奮的感覺

現在看著嬰兒車中樂&荳們可愛的臉龐

就覺得當初的辛苦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