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孟母三遷的精神

2007090714:20

隨著樂&荳的誕生

隨之而來的就是惱人的育兒問題

自從樂&荳的來臨做父母的我們沒有一天睡好覺

現在坐月子期間娘家媽媽來我們家住一個月

所以可以幫忙我照顧樂荳

但..滿月之後呢?

身為新手媽媽的我真的無法應付二人同時啼哭或是同時喝奶的情況

每天為了小孩忙的像陀螺一樣轉不停,有時甚至連如廁和吃飯時間都快沒有了

好在現在因為坐月子中有媽媽煮給我吃

但..滿月子後呢?

光是忙這二個寶貝哪還有時間去買東西或煮東西呀!

~~~~~~~~~~~~~~~~~~~~~~~~~~~~~~~~~~

學習孟母三遷的精神--

因為我和老公開始思考要如何解決坐完月子後帶小孩的問題

方案1.將樂或荳其中一個送回婆婆家

想法:無解.因為老公和我都會捨不得.

方案2.老公建議我帶二個小孩回婆家住,他假日再回去婆家看我們

想法:(1)我從來沒有住過婆家,要一個人帶二個孩子面對新的環境,我想我會

    無法適應.

   (2)再者,白天婆婆還要再帶一個小BABY(小嬸的女兒),這樣就有三

    個小嬰兒要搞定這樣也是非常累的.

   (3)從結緍之後我不曾離開過老公身邊,除了懷孕時回娘家住的1個多

    月...

            (3)好處是婆婆可以幫我繼續坐月子至45天,而且婆婆較知道坐月子的

    飲食~

方案3.老公和我一起回婆家住,老公每天開車上班

想法:(1)婆家的房間目前什麼都沒有,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要從小窩搬過去的  

    東西太多,搬過去的東西太多又會大費周章.

            (2)還要買床,有點不符會經濟效益~~~

            (3)沒有網路線,所以又得再申請網路線才能繼續我的網拍;買床和設網

    路線又是一筆花費

   (4)老公說3樓沒有浴室只有廁所,那雙寶洗澡就要到1樓才能洗~~~

   (5)光是每日老公上班往返的油資就是過多的花費了

方案4.回南崁娘家

想法:這是我個人衡量之後覺得應該是不完美中的完美辦法吧!

   (1)生產前住過約二個多月,一切較為熟悉.

   (2)目前房間裡有網路線.床.衣櫃.置物櫃應該都不需要再從小窩搬太

    多東西,只需要帶BABY 的東西和我們的換洗衣物即可.

   (3)浴室較近於同一層樓且大,對於孩子來說洗澡較方便.

   (4)娘家媽媽可幫忙寄貨或帶小孩,這樣加減可以賺孩子的奶粉錢.

   (5)缺點就是哥開設公司有工人或是咪咪(哥的女兒)關門時的聲音怕會

    嚇到寶寶;還有又要受老爸二手煙的洗禮,因為寶寶有過敏體質而我

    又怕煙味~~~

~~~~~~~~~~~~~~~~~~~~~~~~~~~~~~~~~~

做父母的從孩子呱呱墜地之後,責任和擔心也隨之而來

所以很多人所說的甜蜜的負擔就是這樣

雖然帶她們很辛苦,但只要看到她們勾人的笑容

”頓時”真的覺得什麼都值得了----小天使

可是只要她們身體不適或莫名啼哭整夜不睡覺時

就覺得這個夜晚怎麼這麼難熬-----小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