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境

2008082916:42

身在現在的繁忙社會中你是否有時也需要一個自由的角落呢?

 

每天必需要扮演著多重的角色有時真的覺得很累

 

上班時必需面對上司或是同事

 

下班後要扮演著父親或母親,兒子或女兒,丈夫或妻子.......等等

 

時時刻刻都在扮演好自己份內的角色真的忙碌

 

有時真的需要一個角落讓自己的心和靈喘息一下

 

哪怕這個地方是煙霧瀰漫的小小浴室

 

還是蒙住頭的被窩裡

 

只要能夠暫時停止扮演不同角色來面對他人

 

讓自己的心休息~~應該就算得上是人間仙境吧!

 

回想起樂荳剛出生後的那幾個月

 

我數度懷疑自己真的能把她們照顧好嗎?

 

有好幾次我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因為照顧她們的疲累感都快要將內心的我擊潰

 

每每在沐浴時的短短10分鐘我才能再找回自己

 

踏進那間充滿水氣瀰漫的小空間

 

就彷彿進入到幽靜的森林中並能夠完全放鬆

 

那時我覺得那就是我的世外桃源

 

直到聽到某人的聲聲呼喚而無法久留

 

隱身在煙霧後的那扇門傳來陣陣催促聲

 

開門後回到現實----繼續扮演樂荳的母親

 

荳荳正在聲聲哭泣著找媽媽

 

好在~現在可以利用她們睡覺時用文字抒發一下自己的情緒

 

好好整理自的的心情再出發

 

可是我還是很期待每天進入到那個世外桃源中

 

因為只有那時的自己才是完全屬於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