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1.01(一) 荳荳上學不哭之三部曲-2 °。○

2010110511:47

2010.11.02(二)

 

&荳 3歲2個月23天

 漢洋幼兒美語學校

 

 

今天再送小荳去上學

小荳依舊是難捨與我分離

但我發現今天只是小哼了幾聲

媽咪以很快的速度跟她說再見~閃人

而她好像也沒怎麼哭就跟著老師走上樓

去接小荳時,老師對我說

她今天有鼓勵小荳說她很棒,但後來就沒有刻意再提這件事了

而到了下午,荳自己突然跟老師說:

我今天很棒~我有跟媽咪說再見,還有自己走上樓

我明天會更棒,我一定可以做得到唷

我始終都選擇相信她一定做得到

 

回到家在幫小荳子洗澡澡時

小荳荳突然跟媽咪說:媽咪我今天很棒對吧~

我都有忍住,沒有哭很久

而且有跟媽咪說再見,自己走沒有老師抱

我明天會更棒唷

就這樣我們做約定

明天媽咪只送到外面的花圃那裡可以嗎?

送到那裡就要勇敢跟媽咪說再見唷

如果妳做得到媽咪可以帶著餅乾去接妳下課

(這個方法早就用過,結果睡起來還不是就忘了,但我依舊沒放棄)

荳荳高興的說:好~而且我睡起來也不會忘記唷

 

樂荳媽咪輕聲說

 

其實會跟荳約定只送到門口是有原因的

因為主任要求說要開始讓荳習慣送到門口就好了

她說下學期荳她們班會陸續有小朋友入學

怕老師無法再只是按耐她一個人了

所以要早一點讓她習慣

於是我才跟荳約定只能送到門口